首頁 -> 台灣

“抖音是毀滅台灣很大推手” 一個大陸社交軟件又讓島內人士聞之色變?

分享到:
2022-12-05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日電 台灣“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未料,島內一些人士不大力反思民進黨“執政”有何問題,反而把鍋扣給了大陸社交軟件抖音?

圖片製作:汪彥希

據台媒報道,台灣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昨日(4日)聲稱,中國大陸從來沒有放棄統一台灣,這是未來式,也是現在進行式。台灣人要如何避免戰爭,是大家共同面對的挑戰。他又危言聳聽地說,央視已經入股抖音1%,因此抖音是“毀滅台灣很大的推手”,認為台當局不能對這事悶聲不響,應該拿出對策。

當日,謝金河不遺餘力地唱衰中國大陸,妄稱大陸經濟會壞30年,還比照古巴等許多社會主義國家,稱大陸按照現在的模式發展,將“一窮二白”,大陸經濟會付出更多代價,台灣民眾有生之年可以體會。

“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經濟才是好!”他亦推翻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曾說的“兩岸關係好,台灣經濟才會好”的言論,大言不慚地說,以前台灣經濟被大陸“掏空”,這幾年台商回台投資後,台灣經濟反而非常好,還籲民進黨當局對此要有論述能力。

如何得出以上“結論”?謝金河稱自己做了很多努力,求學時已遍覽人民日報、大公報等陸港報紙。

那麼,事實真如他說的“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經濟會好”嗎?

此前,中國海關總署暫停台灣多家食品企業產品進口,讓相關業者措手不及,台灣食品及農漁業受創。台北糕點廠商林先生對傳媒表示,“大陸網購市場比台灣更為成熟,也更先進,沒有大陸遊客後,公司的銷售收入慘淡,通過跨境電商平台可彌補台灣市場的不足。現在大陸暫停進口台灣產食品,肯定會給台灣相關產業造成不小的衝擊。”

林先生亦指出,大陸先後暫停台灣菠蘿、釋迦及蓮霧輸入,台灣水果業步履維艱,民進黨當局不要再和他們說拓展“新南向政策”,看看台灣菠蘿等水果在旺季滯銷就知道業者結果有多慘。他坦言,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究竟是兩岸關係好,台灣經濟才會好還是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經濟反而好?相信已一目了然!

對於謝金河的所謂“高談闊論”,島內網友紛紛炮轟:“(台灣現在)連蛋價都搞不定,經濟好個屁!”

至於謝金河所謂 “抖音是毀滅台灣的推手”,大部分島內網友亦坐不住了,質疑“抖音已擴展到全世界,請問世界有毀滅嗎?”“馬後炮又出來博版面了。 這麼怕抖音? ‘綠委’不是在偷看愛奇藝嗎...”

還有民眾笑言:“我馬上看抖音有什麼”。

亦有網友怒批毀滅台灣的不是抖音,“塔綠班才是!”

區區一個大陸社交軟件,就把民進黨攪得天翻地覆,讓親綠人士“聞之色變”……這種情況下,他們還要預言大陸經濟不會好,不是自相矛盾嗎?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