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當局禁抖音,這位綠委被群嘲:你用是監督,別人用就是賣台?

分享到:
2022-12-13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台灣民進黨當局12月5日以“危害信息安全”為由,禁止公務部門使用抖音(TikTok)等社交軟件,違者將受懲處。

對此,曾被抓包有抖音號卻讓實習生背鍋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又趕緊跳出來扮“坦蕩蕩”,辯稱就是曾經使用過才知道抖音是什麼,自己對於社交平台的“監督”被外界曲解了。這番言論傳開後,引起台灣網友的群嘲,有人一針見血說,“你用是監督,別人用就是賣台?”,痛批這就是“綠能你不能”!

據台媒此前報導,今年3月份,林楚茵在台立法機構危言聳聽稱,抖音、小紅書等大陸軟件摻雜“認知作戰”,不能任其“無法無天”,沒想到有人發現她自己也有抖音號,甚至還拍攝多則短視頻分享,“嘴上說不要,身體很誠實”。

當時,林楚茵直接將“鍋”甩給實習生,稱該抖音號是過去團隊內的實習小編幫她設立的,使用幾個月後就停止更新了。

而在台灣民進黨當局宣佈公務部門禁用抖音後,林楚茵又想出一套所謂“知己知彼”說辭,辯稱通過使用抖音的經驗,讓她更注重平台發生的問題。

林楚茵昨日(12月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自己擁有抖音號,跟擁有Instagram、臉書帳號一樣,“就是曾經使用過,才知道抖音是什麼,有什麼問題要注意,我們面對的是怎樣的平台”,而她擔任“立委”以來,持續監督任何透過社交平台散播的錯假消息,還有試圖操作輿論、個資外流等問題,抖音也是她一直在關注的議題,絕不是“綠能你不能”。

林楚茵聲稱,抖音這類網路社群軟件,沒有任何事實查核的機制,所有人都可建立賬號與上傳影片,所以充斥著虛假訊息,更成為大陸“認知作戰”的溫床。

最後,林楚茵還“委屈”上了,抱怨稱在台灣有特定媒體一再邏輯錯亂,曲解她對於社交平台的監督,認為這是“縱容犯罪”,嘲諷與梗圖或許能幫忙創造流量,卻無法解決“大陸正透過抖音等平台企圖媒響台灣的事實”……

(林楚茵曾鼓譟封殺愛奇藝,卻在台立法機構上班期間偷看愛奇藝)

值得一提的是,類似的事情,林楚茵不是第一次幹。

2020年4月,林楚茵曾質疑大陸影音平台愛奇藝未經許可進入台灣市場,結果自拍照反被抓包正在看愛奇藝。

對此,林楚茵表示不是追劇,而是在“關切”內容,並刪除了照片,未料又被島內網友扒出其實她就是在看電視連續劇,還是韓劇!狠酸“透過大陸影音平台關心韓國輿情”。

對於今次林楚茵硬坳“用過抖音才能發現問題”,台灣網友也紛紛開啟嘲諷模式,“翻譯:我下載抖音是當臥底,其他人是賣台”,“原來是在監督啊,真是忍辱負重~”,“這不就是‘綠能你不能’嗎?笑死”。

有人質疑,假新聞每個社交軟件都有,為何只針對抖音?

此前,針對台灣民進黨當局稱大陸通過抖音、小紅書等操作所謂“認知作戰”,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網絡交流為兩岸青年搭建了多元化展示的平台,也為兩岸青年相互了解、良性互動創造更多機會。

朱鳳蓮稱,民進黨當局蓄意阻撓破壞兩岸民間交流,說到底是害怕兩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他們以所謂“認知作戰”蒙蔽台灣民眾,製造“信息繭房”,當作煽動敵意、仇恨和對立的遮羞布,最終損害的是台灣民眾特別是台灣青年的發展空間和利益。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