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安全部門鼓動跟風美國“禁抖音”,台媒批駁:讓人啞然失笑!

分享到:
2023-03-20 16:0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本月初推動法案,賦予美國總統拜登封禁TikTok的權力,中國外交部對美國這種無理打壓行為曾予以嚴厲批駁。島內安全部門如今也鼓噪跟進。據台灣《聯合報》19日報道,綠營知情人士稱,為遏止選舉年錯假消息,台安全部門也建請“全面禁止抖音(TikTok)”。對此,《聯合報》19日刊發評論文章予以批駁。

抖音海外版TikTok資料圖

據環球網援引台灣《聯合報》報道,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本月初通過一項涉TikTok法案,授權拜登全面禁止TikTok用於美國所有設備,接下來在參議院表決通過“機會高”。綠營知情人士聲稱,若美國開出第一槍,勢必帶來示範效果,台方“高度關注”。

對於美推動法案為拜登封禁TikTok賦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當時曾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一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美方應當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無理打壓有關企業,為各國企業在美國的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和非歧視的環境。

台灣《聯合報》19日提及,台行政機構有關人士說,“全面禁止抖音”這項議題目前由行政機構“政委”羅秉成召集“數位部”、陸委會、安全部門等“跨部會小組”溝通,其中安全部門主張“能禁就禁”,但短期內難有結論,也未收到高層相關立法信息。

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民進黨當局如果要全面禁止抖音,需要考慮抖音是不是會造成安全危機或對台灣社會造成動蕩、法令依據在哪等問題。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稱,針對民間的限制很難規範,若涉及“修法”問題,必須在“立法院”一起討論。

對於台安全部門鼓噪“全面禁止抖音”,台灣《聯合報》19日刊發“當紅綠委操弄網軍劣跡斑斑 怎禁抖音”評論文章。

文章稱,要不要禁抖音,正反立場難下定論,倒是有件事不需討論就不難被質疑,即民進黨當局過去操縱網軍、放假消息劣跡斑斑可考,如今要由民進黨引領社會,做社交媒體的公共議題討論,不禁讓人啞然失笑。

文章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去年4月在臉書分享,網傳芬蘭總理馬林嗆俄羅斯,經查證竟是假消息,事後不見王定宇道歉;又如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去年“九合一”選舉開票當天,屏東傳出開票有問題的視頻,林為護航指控該視頻造假,結果屏東選委會坦承“開票有疏失”。

文章稱,諷刺的是,兩人本周受邀參加民進黨召集的“反認知作戰會議”。不禁讓人想問,民進黨當紅“立委”是如此水平,民眾又要怎麼放心,將限制抖音的公共議題討論主導權交給民進黨。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