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民權團體督促國會勿禁用TikTok

分享到:
2023-03-01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民權團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當地時間27日敦促美國國會勿禁用中國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抖音海外版),否則恐侵害數以百萬計美國人的言論自由。


  據路透社消息,白宮27日已要求政府機構於30天內確保在其聯邦設備和系統上禁用TikTok。TikTok是中國互聯網技術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短視頻社交平台,2017年5月上線。TikTok方面表示,美方所謂的“國家安全擔憂”是由錯誤信息引發的,並否認該應用程序存在“監視美國人”的行為。28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將對一項法案進行投票,

  ACLU抗議稱,禁用TikTok將“限制美國人進行政治討論、藝術表達及自由交流思想”,“美國人有權使用TikTok和其他平台,與全國及全世界的人們交流我們的想法、點子與意見”。目前TikTok在全美使用人數超過1億。

  而美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27日說:“毫無疑問,TikTok就是安全威脅。”

  2020年9月,美國商務部曾宣佈禁止在美國境內下載中國應用程序軟件TikTok和微信,宣稱此舉是為回應時任總統特朗普所簽署的行政令和“維護美國國家安全”所做出的。2022年12月,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政府撥款法案,其中包括禁止美國聯邦政府人員在政府下發的設備上使用或下載TikTok。(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