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TikTok入稟法院指蒙大拿州禁令違憲

分享到:
2023-05-23 15: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3日電 當地時間22日,中國短視頻分享平台TikTok(抖音海外版)入稟美國法院,尋求推翻蒙大拿州對TikTok的禁令。

手機屏幕上的TikTok標誌(資料照片) 新華社圖片

TikTok向米蘇拉縣聯邦法院提出訴訟,認為蒙大拿州的禁令違憲,強調擔憂外國政府可獲取用戶數據是毫無根據。TikTok表明要保護公司業務及州內數以10萬計TikTok用戶。

蒙大拿州州長詹福爾特17日簽署法案,2024年1月1日起禁止TikTok在當地營運,成為美國第一個簽署法令禁制TikTok的州份。當地5名用戶18日亦入稟法院,批評州政府越權行使涉及國家安全的權力,牴觸保護言論自由的憲法第一修正案,尋求阻止執行有關禁令。

TikTok是一款創意短視頻社交媒體平台,屬於中國互聯網技術公司字節跳動,又稱“抖音海外版” ,在美國擁有超過1.5億用戶。

白宮在2月底給予美政府機構30天的期限,要求在其聯邦設備和系統上卸載TikTok。3月15日,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拜登政府對TikTok發出威脅,要求字節跳動出售其持有的TikTok股份,否則該應用程序將在美國遭到封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16日曾對此表示,美方應當停止在數據安全問題上散布虛假信息,停止無理打壓有關企業。(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