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TikTok總裁周受資:蒙大拿州禁令違憲

分享到:
2023-05-24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4日電 當地時間23日,在卡塔爾多哈經濟論壇期間,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在會議上發表講話時表示,美國蒙大拿州的禁令違憲,有信心阻止其近日出台的禁令。

圖片來源:新華社

周受資當日出席論壇時表示,“我們認為最近通過的蒙大拿州法案根本是違憲的。”他說,TikTok已提起訴訟,並相信會勝訴。

TikTok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正在挑戰蒙大拿州違反(美國)憲法的TikTok禁令,以保護我們的業務和蒙大拿州成千上萬的TikTok用戶。我們相信,基於一系列非常有力的先例和事實,我們的法律挑戰將佔上風。”

據報道,TikTok已在5月22日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阻止蒙大拿州對TikTok實施全面禁令。據TikTok在訴訟中指出,蒙大拿州的禁令違反了憲法保護的“言論自由權”。

5月17日,美國蒙大拿州州長格雷格·詹福爾特正式簽署法案,禁止TikTok在該州運營,該法案定於明年1月1日起生效。該禁令若生效,將使應用商店提供TikTok成為非法行為,但不會禁止已經擁有TikTok的人使用它。

蒙大拿州是全美首個全面禁止TikTok的州。去年12月,蒙大拿州已經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

TikTok是一款創意短視頻社交媒體平台,屬於中國互聯網技術公司字節跳動,又稱“抖音海外版” ,在美國擁有超過1.5億用戶。(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