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TikTok在美提起法律訴訟欲阻止蒙大拿州禁令,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3-05-23 19: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3日電 據報道,針對美國蒙大拿州禁止TikTok在該州運作,TikTok日前向位於美國蒙大拿州的地區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旨在阻止蒙大拿州禁止該應用程序。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5月23日回應道,美方迄今沒有拿出任何證據證明TikTok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卻一再對有關企業做有罪推定和無理打壓,我們敦促美方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為各國企業在美投資、運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視的環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5月2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表示,TikTok已在美國提起法律訴訟,旨在阻止蒙大拿州禁止該應用程序,中方對這起訴訟有何評論?此外,中方如何看待美國其他地區可能對TikTok實施類似禁令?

毛寧表示,對於企業的具體行為,我在這里不做評論。我想強調的是,美方迄今沒有拿出任何證據證明TikTok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卻一再對有關企業做有罪推定和無理打壓,這是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打壓別國企業的霸權霸道行徑。

毛寧指出,美方的所作所為違背民眾的意願,也損害美國的信譽,是不得人心的。我們敦促美方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為各國企業在美投資、運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視的環境。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