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一州通過全面禁用TikTok法案,TikTok回應!

分享到:
2023-04-15 15: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5日電 美國蒙大拿州眾議院當地時間14日通過法案,全面禁止州內用戶下載視頻分享平台TikTok。

(圖源:新華網)

據外媒報道,蒙大拿州眾議院當天以54 票對 43 票通過了上述法案。根據該法案,在該州內,各應用商店均不能向使用者提供TikTok下載服務,否則將面臨罰款。法案仍待蒙大拿州州長簽署,最快明年1月生效。蒙大拿州或成為美國第一個全面禁止TikTok的州。

TikTok則在一份聲明中回應稱,會提出法律挑戰。強調公司將繼續維護蒙大拿州用戶和創作者權利。

美國近來多次炒作所謂“國家安全”因素,以此為由打壓TikTok。在中國外交部2月28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到,根據美國國會的決定,白宮要求美國機構從所有政府設備中刪除TikTok。美國官員宣稱,這是出於在與中國的競爭中“對國家安全的擔憂”。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美國作為世界頭號大國,竟然如此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愛的應用軟件,未免太不自信了。我們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的錯誤做法。

毛寧還表示,美國政府應當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無理打壓有關企業,為各國企業在美國的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環境。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