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TikTok用戶把美國國會電話打爆了

分享到:
2024-03-10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美國又對TikTok下手了。3月7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表決通過了一項針對TikTok的法案,其內容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公司剝離對旗下短視頻應用程序TikTok的控制權,否則TikTok就會在美國遭到封禁。這項無理法案將在下周,在美國國會眾議院進行快速投票表決。

央視新聞報道,多名美國國會兩黨議員5日拋出了該無理法案,聲稱要解決TikTok帶來的所謂“國家安全擔憂”。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公司在法案生效後的165天之內,剝離對旗下短視頻應用程序TikTok的控制權,否則TikTok將被禁止進入美國的手機應用商店和網絡託管平台。美國國會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邁克爾·加拉格爾揚言,“美國的頭號競爭對手不應該控制美國的主流媒體平台”。

TikTok回應:法案傷害美國民眾權利

圖片

此前,TikTok就曾多次表示,該平台沒有、也不會洩露美國用戶的數據。法案在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被通過後,該公司發表聲明說:“這項立法(提案)有一個預先確定的結果,就是在美國全面封禁TikTok。美國政府企圖剝奪1.7億美國人的憲法言論自由權利。此舉將讓數百萬家企業蒙受損失,使得藝術家失去其受眾,并摧毀全國無數創作者的生計。”

圖片

TikTok博主:國會又開始搞事情了,TikTok就是他們緊咬不放的那根骨頭。

圖片

TikTok博主小企業主金·範:封禁TikTok雖然不會讓我們明天就破產,但TikTok作為一個平台代表了我們接觸消費者的一種非常有意義的新方式。

圖片

記者阿蔔拉爾·希提:TikTok已經成為社交媒體生態的核心,如果沒有TikTok,就會失去很多創作者。

大量用戶致電國會山抗議封禁

圖片

TikTok也在醞釀反制。7日表決當天,TikTok向部分用戶推送了開屏信息,表示該軟件可能會被美國國會立法封禁,呼籲用戶反對該法案。據《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報道,當天,美國國會山辦公室被TikTok用戶的大量抗議來電“淹沒”了。有國會工作人員稱,眾議院各辦公室接到了數百個TikTok用戶的電話,有時每分鐘接聽20個以上,有的辦公室甚至接到了1000多通電話。

美民權組織:議員利用民權換取政治籌碼

圖片

美國民權組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也反對該法案,抨擊該法案違反憲法,是美國國會議員“再次企圖在選舉年用民眾的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換取廉價的政治籌碼”。

美政壇在大選年針對中國已成習慣

對於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炮製的這項針對TikTok的新法案,有美國媒體評論說,美國政壇在競選年大肆針對中國已成慣例,而拜登自己的競選團隊也在利用TikTok幫助競選,這不能不說是一種虛偽。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新聞節目評論稱,針對中國成了國會兩黨在大選年的常規操作,而更諷刺的是拜登團隊還入駐TikTok,試圖爭取選民。

圖片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主播:有一種說法是這部法案被提出的原因,最關鍵的是兩黨內部都有人樂於針對中國。在大選年這種做法非常流行。

圖片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記者:在美國政壇,凡是針對中國的倡議和調查都能獲得跨黨派支持。但我要說,也有人(對這個法案)表示反對,包括紐約州眾議員賈邁勒·鮑曼,他認為這個法案太過火了,會侵害(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而且法案顯得很虛偽,因為很多國會議員都使用TikTok,支持該法案的白宮也在用。

《國會山報》電視節目評論員:TikTok短視頻揭露加沙人道危機引不滿

美國《國會山報》電視節目的評論員表示,TikTok上廣泛流傳的反映巴勒斯坦加沙地帶人道主義危機的手機視頻,是這個短視頻平台受到敵視的原因之一。

圖片

電視節目評論員喬伊·格雷:我想提一點,TikTok現在正因為政治和意識形態的原因被攻擊。現在有很多批評的聲音,一些人對TikTok上面傳播著很多加沙地帶戰地情況的手機視頻感到很不滿。現實情況是,已經有超過100名記者在加沙地帶身亡。記者不被允許進入加沙地帶報道那里的情況。而現在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因為TikTok上面廣泛傳播的短視頻,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危機被更清楚地披露出來。從2016年開始,圍繞所謂的“通俄門”“恐俄症”就一直有很多從意識形態上反對社交媒體,尤其是TikTok的聲音。而現在他們最新指責的點就圍繞著為什麼這些使用TikTok的孩子們,一直不停地討論加沙地帶,這很顯然傷害了拜登的選情。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拜登一邊封禁TikTok 一邊用它競選

圖片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的報道則說,“美國總統拜登將禁止TikTok,但總統競選人拜登卻正在利用它來競選。”報道說,長期以來,白宮一直對所謂TikTok構成的國家安全風險表示擔憂。2022年,拜登還簽署了一項法案,禁止在政府手機上使用這款應用。然而,這些顧慮并沒有阻止拜登自己的連任競選團隊入駐TikTok,來吸引年輕選民。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