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打不過就加入?美國總統拜登開TikTok帳號引爭議……

分享到:
2024-02-14 16: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那個對TikTok(抖音海外版)喊打喊殺,叫囂“威脅國家安全”的美國總統拜登竟然開設帳號了?

2月11日,拜登競選團隊開設TikTok帳號,在題為“lol hey guys”的26秒視頻中,以年輕人偏愛的短平快方式,回答誰會贏得當晚超級碗美式足球冠軍賽等問題,首日就吸引了48萬多個讚。

要知道,早在2020年開始,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仗勢欺人,對TikTok(抖音國際版)做“有罪推定”,對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以“國家安全威脅”為由的審查,強制其出售,法院因為證據不足沒能同意。

拜登2021年上任後,眾多美國政客繼續大炒TikTok滲透美國社會並將信息數據輸往中國,推動美國政府在2023年2月簽署了禁令,要求聯邦政府及人員在30天內確保在工作設備上禁用TikTok。

如今,總統拜登帶頭違反禁令,用實際行動生動演繹了什麼是“雙標”!

果不其然,這番騷操作就連“自家人”也無法給他打圓場。拜登競選團隊進駐TikTok後,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月12日應詢時強調,在美國政府設備上禁用TikTok的規定仍然有效,但他沒有回答關於拜登競選團隊的做法是否與白宮立場自相矛盾的部分。

白宮新聞秘書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更是在同一場記者會上直言,她對拜登競選團隊打算入駐TikTok並不知情。

此舉當然也招致了其政治“同行”的嘲諷和非議。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在社媒平台X(前推特)上發帖說,拜登擁抱TikTok是為“彌補因其精神衰退而導致的糟糕民調”。另一共和黨參議員的霍利(Josh Hawley)指拜登急了,“正不顧一切地做任何事來幫助他悲慘的連任競選之路”。

拜登前不久還在蹭“霉霉”(美國著名歌手泰勒·斯威夫特)的熱度,想利用其巨大的粉絲量為自己競選“背書”,如今,又自打臉開設TikTok帳號,這是為了爭取選票無所不用其極了?

台媒體人郭正亮近日參加一檔節目時,道出了其中緣由。他分析指出,2020年美國大選時,年輕人一面倒支持拜登,然而根據目前民調,如今年輕人轉而支持特朗普了。

郭正亮說,這是因為拜登的巴以政策,一味偏袒以色列得罪了很多年輕人,加上拜登年紀較大,過於老態龍鍾,任內美國經濟下行,年輕人苦不堪言,只能另尋他法。

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1月31日在美國國會作證時說,每月有超過1.7億美國人使用TikTok,比去年公布的數據多了2000萬。另有報道表示,美國30歲以下青年有三分之一人口從TikTok獲取新聞信息。

如此看來,TikTok從美國政府的封禁對象,搖身一變成為美國總統的“青睞對象”,再一次讓我們見識到了美國政客的嘴臉,那就是為了選票毫無底線可言。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