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封殺TikTok有用嗎?美國大學生這一招狠狠打了美國政客的臉

分享到:
2023-03-15 15: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美國之後,加拿大和歐盟相繼宣布禁止在政府網絡和設備上使用TikTok(抖音國際版),這些舉措的效果如何呢?

近日,英國廣播公司(BBC)帶著這一問題走進了美國的大學校園,驚奇地發現喜愛TikTok的年輕人們,并沒有被封殺令和政客們宣揚的中國威脅論嚇倒,反而找到了各種“解決辦法”繞開封殺!有網友調侃:“這可真是狠狠打了所謂西方民主自由的臉!”

據報道,一位名叫利茲·巴爾(Liz Barr)的18歲美國大學生在接受BBC采訪時表示,雖然她所在的美國馬里蘭州打著“國家安全”的旗號在官方的網絡系統里封殺了TikTok,導致她所就讀的一所公立學府里的網絡用不了TikTok,但她很快就發現可以用網絡工具繞開。

“我當時很惱火,因為我住在這里,我感覺很無聊,”她稱,“但現在它能用了,所以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BBC稱,此事暴露出了美國等一些國家封殺TikTok的做法陷入的窘境。雖然美國的政客們不斷宣稱這款軟件會危害美國的“國家安全”,但是對這個應用程式在美國的主要用戶群(就是年齡在25歲以下的人群)來說,他們的狂熱并未有所衰減。

有學生表示,去年12月該校宣布在校園無線網絡上屏蔽這款應用,學生們感到既驚訝又惱火,但“人們很快就找到辦法應對它”。他指出,大多數人只需從無線網絡切換到個人移動流量,就能繞過禁令。

BBC稱,儘管有民調顯示美國成年人中支持政府封殺TikTok的比例已經出現了增長——2020年時的民調顯示當時只有29%的受訪者支持封殺,而去年12月的民調數據是53%,但在美國18-25歲的年輕人群體中,他們更不信任的是美國政府,因此,該群體中僅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支持封殺TikTok。

然而,按照BBC一貫的風格,事情肯定沒那麼簡單,果然......

BBC接下來專門采訪了一名曾經為美國政府提供網絡安全建議的計算機專家,此人表示在中國對美國和西方的挑戰日益加劇的情況下,美國的政客們對TikTok存在擔憂和懷疑是“合理”的,即便TikTok表示自己并不存在這些政客們指控的那些情況。

對此,網友戳穿了BBC的小心思,吐槽道,“TikTok 最大的威脅是奪取了BBC這些媒體的部分話語權!”

“不屑一顧=洗腦失敗”

“美國脆弱的民主和國家安全被抖音威脅了,這麼脆弱,不要也罷”

“這狠狠打了所謂民主自由的臉。”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