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TikTok要被封禁?美國民眾怒了!

分享到:
2024-03-19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9日電 當地時間3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一項針對TikTok的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公司剝離對TikTok的控制權,否則TikTok將會在美國遭到封禁。

消息一出,立即在美國國內引發輿論海嘯,大量TikTok用戶致電其所在選區的國會成員,質疑他們為何違背選民的意願,“你們憑什麽禁TikTok?”

一名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的助手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辦公室的電話已經被選區內的學生、年輕人、成年人和小企業主打爆,“他們都擔心無法訪問TikTok會對他們的生活產生什麽樣的影響。”

自2016年9月首次推出以來,TikTok已經成為增長最快的短視頻社交媒體平台之一。2020年5月的數據顯示,抖音和TikTok在全球手機應用商店下載量已超過20億次。

TikTok在美國同樣受到熱捧,它在美國擁有1.7億用戶,尤其在年輕人中具有巨大影響力。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今年1月公布的調查顯示,在美國18歲至29歲的人群中,65%的人使用TikTok。除了是展示、娛樂自我的平台,TikTok還是不少美國民眾賴以生存的工具。

30歲的美國民眾布蘭登·赫斯特經營著一家綠植店,在他看來,短視頻應用TikTok已成為自己生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告訴美國《華盛頓郵報》,此前,由於銷售不景氣,他一度有關門歇業的念頭。入駐TikTok後,他生意大幅好轉,僅在2023年就售出了5萬多株植物。

來自芝加哥的金融教育家吉吉·岡薩雷斯則直言, TikTok禁令“將消除我最大的收入來源”。

岡薩雷斯表示,她主要通過 TikTok上的品牌交易謀生,通過TikTok獲得演講機會,並通過 TikTok銷售數字課程。岡薩雷斯表示,在TikTok推出之前,她主要嘗試通過網絡研討會來接觸人們,但出席人數很少。有了TikTok之後,現在她的受眾已達數百萬人,其中許多人購買她的課程和書籍。

更多的美國民眾則是借由此事,看透了美國政府的偽善。有美國民眾拍攝視頻分析道,美政府之所以對TikTok如臨大敵,是因為其讓人們“看到了真相”,“TikTok沒有過度審查,在TikTok上你可以看到政府的腐敗,以及關於政府關於官員的任何事情,這恰恰是他們(美政府)所害怕的。”

還有民眾吐槽稱,現在美國政府把所有精力都用來封禁TikTok,但在美國發生的許多令人髮指的事卻得不到解決。他舉例道,美國有超過65萬無家可歸的人,美國每年有超過10萬人死於藥物過量,美國有超過650萬成年人失業……“與其花大力氣整頓TikTok,不如好好改善民生!”

還有美國網紅“整活”稱,美國國會在事關民生福祉、兒童安全等重大議題上一直無法達成共識,唯獨在“Tik Tok法案”上出奇一致。“Tik Tok乾脆改名叫“AR-15步槍”,這樣一來,美國國會就下不了手了!”以此來諷刺美國氾濫的槍支暴力,以及遲遲得不到推進的控槍法案。

諷刺的是,為了爭取年輕人選票,美國總統拜登竟在今年2月開設了TikTok帳號,在題為“lol hey guys”的26秒視頻中,他以年輕人偏愛的短平快方式,回答誰會贏得當晚超級碗美式足球冠軍賽等問題,試圖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一會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對TikTok喊打喊殺,一會又要利用TikTok巨大的流量紅利,不管封禁令是否生效,這一事件都將美政府的“雙標”嘴臉置於世人面前。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