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TikTok上1.8億外國網友花式過中秋 “洋月餅”創意十足

分享到:
2023-09-19 11: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9日電 今天(19日)距離中秋節還有10天,世界各地華人文化區歡度中秋佳節的氣氛已經拉滿。隨著中國文化的影響力越來越大,現在許多外國網友居然開始熱熱鬧鬧的過起中秋節了!甚至老外對中秋節的熱情絲毫不遜與華人,他們不僅會扎燈籠、做月餅,愛美的女孩還會做個中秋節概念的中國風美甲,徹徹底底的把中秋節給玩透了。

TikTok上關於中秋節的話題瀏覽量達1.8億。圖源:Tik Tok截圖

在TikTok上,關於中秋節的專題,點擊觀看數量已經超過了1.8億次......這還是距離中秋節半個月前的數字。這架勢讓中秋節的發源地——中國的網友都一陣感慨,“好傢夥,過中秋節他們是等不了一點啊!

扎克伯格介紹中秋節和月餅。圖源:Insgram截圖

就連Facebook的創始人、身為越南女婿的扎克伯格都親自下場介紹起月餅了。

那麼,外國網友們過中秋,都關注些啥呢?

網友在TikTok上科普中秋節。圖源:TikTok截圖

先是有人科普中秋節的文化和知識,從歷史起源到不同地方的過節習俗,他們如數家珍。

hk_c_2023091965407a827d0e.png

網友展示中秋節燈籠。圖源:TikTok截圖

光是一個燈籠,有些外國網友就能從不同顔色、款式和節日給大家做科普,熟悉得宛如一個中國通。而熱衷做手工的朋友,早已動起手來了。

中秋玉兔主題的美甲。圖源:TikTok截圖

愛打扮的女孩們動手能力也滿分,DIY一套中秋玉兔主題的美甲,還是夜里會發光的熒光款,絕對是Party上的焦點。

不過,比起做這些中秋小玩意,老外們對月餅才是真正的“走火入魔”。

外國網友介紹五仁月餅。圖源:Insgram截圖

作為傳統的中秋限定美食,月餅可甜可鹹,沒人能抵擋得住這款美味的東方美食。在中國毀譽參半的五仁月餅,老外卻愛得不行。

世界各地的網友們,在TikTok上普及月餅“食用教科書”,從月餅有多少種,到月餅到底該怎麼吃,操作熟練得像個Chinese local。

外國網友試吃五仁月餅,圖源:TikTok截圖

他們不僅愛吃,更會在家自製花式月餅,各種新奇餡料和造型層出不窮。有人把月餅做成了不同款式的兔兔模樣,有人則把愛喝的珍珠奶茶融入了月餅里。

外國網友製作的珍珠奶茶月餅。圖源:TikTok截圖

前幾天,TikTok上一個教大家做奧利奧月餅的視頻,把評論里的老外們都饞哭了。

外國網友製作的奧利奧月餅。圖源:TikTok截圖

手巧一點的人,甚至把月餅做成了水晶果凍的模樣,QQ彈彈的看上去十分誘人。

外國網友製作的果凍月餅。圖源:TikTok截圖

這個創意激發了更多人的靈感,於是,布丁月餅順勢而生......

外國網友製作布丁月餅。圖源:TikTok截圖

不過,這個洋蔥煎蛋月餅,有點驚到我了!

洋蔥煎蛋月餅。圖源:Insgram截圖

好傢夥,沒想過月餅還能做成這樣,就問你服不服?

只能說,過中秋節的儀式感已經被創意十足的外國友人拿捏到位了。

以前老外對中秋還沒啥概念,於是有許多華僑同胞,會把中秋比喻成“亞洲的感恩節”,方便他們理解。家人們一起團聚吃大餐,還會一起賞月,小孩出門點燈籠,很有儀式感。

新冠疫情這幾年,許多海外華僑同胞無法回家過節,便在TikTok上錄下有關中秋的點滴。他們和外國網友分享中國家鄉過中秋的習俗,他們在TikTok上給老外們講嫦娥奔月和后羿射日的故事,和老外們講詩詞“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詩意。

“月光所向,皆是故鄉,這個華人最質樸的浪漫,也許正是來自不同民族,說著不同的語言,身處不同的地域的人們,對中秋節這個中華民族傳統節日越來越熱衷的原因吧。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