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參議員為“Tik Tok法案”辯解:這符合美國用戶的最大利益……

分享到:
2024-03-21 17: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對於使用 TikTok 并享受它的人來說,這并不是要擺脫它。”美國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特德·克魯茲 (Ted Cruz ) 昨天(20日)接受媒體采訪時為“Tik Tok法案”辯解稱:阻止中國對Tik Tok的內容施加影響符合美國用戶的最大利益……

資料示意圖。圖自臉書

據美國《國會山報》20日報道,克魯茲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采訪時表示,該法案的目的是迫使中國撤資,“讓Tik Tok脫離中國的控制,讓它掌握在一家美國公司手中,讓它掌握在中國或美國敵人以外的任何人手中。”

當說到支持該法案的原因時,克魯茲則充滿了陳詞濫調。“中國會對使用 TikTok 的 1.7 億美國人進行間諜活動和監視,他們有能力監控用戶的言論、手機操作和行蹤,這對美國人而言是真正的隱私風險”,他還污衊中國說“他們向我們的孩子灌輸各種有害的垃圾,比如自殘和割腕”。

報道稱,克魯茲的言論呼應了許多美國參議員的觀點,他們正試圖重塑關於 “TikTok 法案”的叙事——該法案并不是要剝奪人們的“創造力”或使用該平台賺錢的能力。

不過事實上,這項封禁政策的推行也并非完全順利,有許多Tik Tok的美國用戶對此表達了極大不滿。

薩默·露西爾(Summer Lucille)是一名Tik Tok內容創作者,近日她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采訪時被問到,“如果Tik Tok是一家美國公司會怎樣?”露西爾回答說,“這將改變Tik Tok的生態和文化,我們的言行都會受到限制,凡是不符合美國價值觀的內容都發不出來。”

另據《國會山報》20日的一篇報道稱,共和黨參議員托姆·蒂利斯(Thom Tillis) 表示,他20日收到一封語音郵件,其中有人威脅要找到并射殺他,理由是 TikTok 可能會被禁止。

據他提供的錄音顯示,錄音者說“這是人們的工作,也是我唯一的娛樂,人們在那裡(Tik Tok)賺錢,我也想那樣發財。”錄音者還稱,如果Tik Tok被禁止,“無論如何,我會射殺你”。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