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美首州!蒙大拿州簽法案全面封禁TikTok

分享到:
2023-05-18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美國蒙大拿州宣布全面禁止下載中國的短片分享程式TikTok,成為全美國首個禁用TikTok的州份,TikTok表示會採取行動,捍衛蒙大拿州用戶的權利。

蒙大拿州通過法案全面禁下載TikTok,成美國首例。(資料圖片)

共和黨籍的蒙大拿州州長詹福爾特當地時間周三宣布,他已簽署州議會早前通過禁止TikTok在當地運作的法案,禁令明年1月1日開始正式生效。詹福爾特強調,此舉是要保護蒙大拿州民眾個人資料及私隱不會被中方竊取。

在禁令生效後,任何實體包括TikTok,以及Google和蘋果等網上應用程式商店,必須將在蒙大拿州可下載的TikTok程式下架,違反規定將面臨每天一萬美元罰款,Google 和蘋果 (AAPL-US) 也可能面臨每次違規而被罰款 10,000 美元。

截稿前,蘋果和 Google 尚未公開回應此消息。

TikTok 對此回應:“法案非法禁止 TikTok,是政府的嚴重越權行為,侵害了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賦予蒙大拿州人民的權利。”TikTok 先前聲明稱,公司會繼續為蒙大拿州的 TikTok 用戶和創作者奮戰。”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