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TikTok用戶入稟美法院阻蒙大拿州禁令生效

分享到:
2023-05-19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美國蒙大拿州明年起禁制中國短視頻分享程式TikTok(抖音海外版)的決定受到挑戰,當地時間18日,當地5名TikTok用戶入稟法院,尋求阻止執行有關禁令,認為禁令侵犯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民眾言論自由的權利。

TikTok(抖音海外版)資料圖片

蒙大拿州州長詹福爾特早前簽署法案,2024年起禁止TikTok在當地營運,成為美國第一個簽署法令禁制TikTok的州份。

TikTok批評法案非法,會繼續捍衛用戶的權利,但未有回應會否提出訴訟。

TikTok是一款創意短視頻社交媒體平台,屬於中國互聯網技術公司字節跳動,又稱“抖音海外版” ,在美國擁有超過1.5億用戶。

白宮在2月底給予美政府機構30天的期限,要求在其聯邦設備和系統上卸載TikTok。3月15日,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拜登政府對TikTok發出威脅,要求字節跳動出售其持有的TikTok股份,否則該應用程序將在美國遭到封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16日曾對此表示,美方應當停止在數據安全問題上散佈虛假信息,停止無理打壓有關企業。(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