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契約精神就是明搶?美國要字節跳動出售TikTok股份 否則將全面封殺

分享到:
2023-03-17 16: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 太魔幻了!美國不禁毒,不禁槍,卻要費盡心思地禁止一個來自中國的短視頻軟件!

近日,多家美媒報道,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的中國股東字節跳動出售所持有的TikTok股份,否則將會全面封禁。對於美國的無恥行徑,網友怒了:“難道美國的契約精神就是明搶?”

美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由美國財政部領導的美國外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最近提出上述出售持股的要求。該聯邦特別工作組由多部門組成,負責監管跨境投資的國家安全風險。而白宮和美財政部則拒絕回應此消息。

這不是美國政府第一次對TikTok動手,早在2020年特朗普政府時期,圍繞TikTok的紛爭就從未停息過。拜登政府也繼承了特朗普政府的“遺志”!

近日,美國還通過了一項法案,授予總統禁止美國民眾使用TikTok的權利。給出的理由是,中方能通過這一軟件獲取數百萬美國用戶的數據。此外,美中情局還發表了一份《年度威脅評估報告》,在所有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排名中,中國位居第一。

美國表示,中國通過網絡技術,不僅能對美國民眾進行監視,還能成功竊取知識產權和國外的技術。更離譜的是,美國還將其聯想到戰事方面,稱若中美髮生重大衝突,中國可能會使用黑客技術攻擊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阻礙美國決策的制定,甚至還能幹擾美軍的部署。不得不說,在美國心中,中國製造真是神通廣大。

實際上,美國給出的禁用理由根本站不住腳,只是用來掩人耳目的藉口罷了。關鍵的原因在於TikTok的受歡迎程度已經遠遠超出美國本土軟件,愈來愈多的美國人使用,讓美國政府越來越擔心輿論難以把制。比如前段時間的美國俄亥俄州火車脫軌事件,美國政府試圖糊弄民眾,遲遲不公開所運載的化學物品清單,還拿“流浪氣球”事件轉移視線,美媒更是集體噤聲。然而,當地民眾卻通過TikTok把真實情況暴露出來,揭露了美國政府的謊言。

還有就是為了在科技領域大搞壟斷,美國政府不斷借“國家安全”打壓中企。

不過,美國的年輕人對美國政府的這套說辭并不感冒,對封殺令更是不屑一顧。據BBC報道,一項調查表明18-25歲的美國年輕人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同意封禁TikTok。這暴露出美西方國家封殺TikTok的做法陷入了窘境。

對此,中國外交部也曾表示,作為世界頭號大國,竟然如此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歡的應用軟件,未免太不自信了。

對於美國的無恥行徑,網友也怒了:“難道美國的契約精神就是明搶。”

“‘文明’的搶劫——美國政府要求!”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