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當局封殺抖音,稱可研發替代品!網友諷:改成“抖英”?

分享到:
2022-12-15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5日電 近日,台灣民進黨當局大動作封殺大陸軟體“抖音”(TikTok),公務員違規將懲處,並考慮全面禁用,連一般民眾也不能刷,但轉頭又稱台灣本土可以自行研發類似軟體。

如此雙標行為,引來島內網友瘋狂吐槽:“類抖音”、“抖英”?

近年來,台灣民進黨當局不斷炒作抖音是“毀台推手”、“危害資訊安全”,並於日前禁止台行政機構及所屬單位使用,還成立了一個專案小組,討論是否要強化禁令,讓其他“四大院”(台灣立法機構、司法機構、考試機構、監察機構)對照辦理,違規將會有相應懲處,未來還可能擴大到民間禁用。

但很快,民進黨當局的狐狸尾巴就露出來了!

據台媒報導,昨日(12月14日)在台立法機構舉行的聯席會議上,針對公務員禁用抖音議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提了一個“小建議”,認為台灣應該研發替代抖音的本土軟體,而不是一味禁止使用,因為只有禁是禁不了的。

對此,宣佈禁令的台灣“數位發展部”負責人唐鳳也點頭,表示很同意要有替代軟體的想法,“數位發展部”也一向都是這樣想法,會將“立委”建議帶到12月底召開的“資安會報”。

此言一出,立即遭到台灣網友的瘋狂吐槽,質疑只是因為抖音內容沒有所謂“台灣價值”,就被民進黨當局下令封殺。

在台灣論壇PTT上,有網友發帖調侃,聽說台灣要研發替代抖音的軟體,那“要改叫什麼啊?”隨即自問自答:“抖英?”

其他網友紛紛表示,“民主抖音?”、“綠色恐怖?”、“類抖音?”

有人則質疑“數位發展部”又在藉機撈取經費,“先問問又要拿多少錢‘研發’?”、“拿了200多億預算的數位發展部,就是負責搞些商業APP,來跟民間搶生意的嗎?根本就是趁機撈好撈滿的藉口……”

事實上,早在12月13日,台灣網紅“高雄林小姐”就曾分享一張惡搞圖,圖中把當前流行社群APP的圖標改成“小綠書”、“抖英”、“Instagreen”、“Greentube(油管)”、“Green Chat(微信)”、“Greenter(推特)”,並嘲諷稱“政府就應該開放這些‘台灣好社群’”。

未料,“高雄林小姐”話音剛落,就傳來綠委建議台灣研發抖音替代品,讓她不禁直呼“這不就來了嗎?做圖的人是先知啦”。

此外,有台灣網友表示,很多年前,台灣行政機構也曾以“資訊安全考量”為由,要求公務員不得使用通訊軟體LINE談公事,並撥發預算推廣本土研發的“Juiker揪科”。

但結果呢,該網友嘲諷,高官們還不是在用LINE,“呵呵”。

2018年初,抖音正式進入台灣地區,並迅速佔領台灣市場,據前“立委”郭正亮在節目中揭露,在台灣,抖音使用者超過500萬人,很多人也以此得到收入來源。但民進黨當局卻誣蔑稱這是大陸“統戰APP”。

有台灣博主表示,民進黨計劃封禁抖音,恰巧顯示出了“台獨”的不自信,他們害怕台灣年輕人接觸到祖國大陸的繁榮真相,害怕他們編織的“仇中”謊言被拆穿,所以只能用封禁這種“無能狂怒”的方式,是不可能成功的。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