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公務部門以“危害信息安全”為由禁用抖音

分享到:
2022-12-13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台北消息:短視頻平台抖音(TikTok)近來成為台灣所謂信息安全輿論焦點,當局“數位發展部”已禁止公部門使用。官員12日稱,行政機構會協調其他“四大院”同步跟進,公務員若違反將按照相關規定懲處。

中新社資料圖片

台“數位發展部”本月5日以“危害信息安全”為由,禁止公務部門設備、場所下載使用抖音、小紅書等社交軟件,且正在評估限制業者提供民眾下載及使用的適法性和可行性,引發輿論嘩然。

台行政機構官員1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有關議題時表示,大陸影音平台對台灣有“攻擊與批評”,還有“不實信息”。除要求公部門禁止使用這些平台外,也將協調“立法院”、“考試院”等單位比照辦理。公務人員若違反相關規定,將予以懲處。

台媒發表評論質疑,台當局以所謂“國安疑慮”為藉口無限上綱上線,要把干涉閱聽自由的黑手伸進人民的手機與電腦,這麼大陣仗是要打造網絡“綠壩”嗎?

此前,針對民進黨當局稱大陸通過抖音、小紅書等散布虛假消息操作所謂“認知作戰”,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網絡交流為兩岸青年搭建了多元化展示的平台,也為兩岸青年相互了解、良性互動創造更多機會。民進黨當局蓄意阻撓破壞兩岸民間交流,說到底是害怕兩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他們以所謂“認知作戰”蒙蔽台灣民眾,製造“信息繭房”,當作煽動敵意、仇恨和對立的遮羞布,最終損害的是台灣民眾特別是台灣青年的發展空間和利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