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以低價為由禁大陸鼻胃管,民眾吐槽:找到物價上漲原因了!

分享到:
2023-01-18 16: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8日電 繼下架大陸製螺螄粉後,台灣民進黨當局又公告禁止大陸製矽質鼻胃管(經口、鼻產品,俗稱鼻胃管)輸入,原因居然是:大陸製產品售價比台灣廠商低。對此,有島內網友自嘲:“我們適合貴的東西!”

台媒報導。(圖:截自臉書)

台灣經濟部門“國際貿易局”昨晚(1月17日)發佈公告,指大陸製矽質鼻胃管,因不符合“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貿易許可辦法”第8條第1項第2款所列對產業無重大不良影響之條件,即日起停止輸入。

針對這項最新禁令,台灣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今天(1月18日)受訪時聲稱,因醫材公會提出大陸製產品有低價競爭的問題,官方經過一定機制審議後,決定禁止“進口”。王美花還表示,這樣的管理機制行之有年。

據瞭解,2022年10月26日,台灣經濟部門“國際貿易局”副局長劉威廉曾與島內相關業者開會,討論大陸製鼻胃管是否應該停止輸台,原因是大陸製產品的銷售價格在台灣廠商生產成本以下,嚴重影響台灣業者生存發展。

不過,也有島內業者指出,台灣醫材多經核准才“進口”,成本不一定低,停止大陸製鼻胃管輸入,台灣價格勢必調漲,恐轉嫁給消費者,影響消費者權益。

據悉,這也是繼螺螄粉、麻辣花生後,台灣當局再次禁止大陸製產品輸台。

被炒作成“統戰”食品的大陸製螺螄粉。(圖:截自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臉書)

日前,因包裝上一句“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大陸製螺螄粉被島內綠營炒作成一款“統戰”食品,台灣經濟部門隨即要求下架,然後,又趁熱打鐵盯上另外兩款在台小有人氣的大陸製零食——“黃飛紅麻辣花生”與“魔芋爽”,也一併不准賣了……

台當局此舉,隨即引起台灣網友的瘋狂吐槽,不少人嘲諷民進黨當局有“被統戰妄想症”。

對於“黃飛紅麻辣花生”與“魔芋爽”兩款大陸製零食被禁,台灣經濟部門的解釋則是,“黃飛紅麻辣花生”從未准許輸台,因台灣有生產花生產品,為了“保護”島內產業,才禁止在台銷售;“魔芋爽”則是有條件“進口”,但還是先要清查業者有否進行專案申請。

“重點不是品質有問題,而是不能比較便宜??”大陸製鼻胃管因售價便宜而被停止輸台的消息傳開後,台灣網友紛紛炮轟民進黨當局又在“亂護航”,為了保護本土廠商,竟不惜讓長照家庭增加支出,質疑一樣品質為何台灣廠商價格更高,“是不能降,還是不想降?”,“官員有沒有問題呢?”

有台灣網友吐槽:終於找到台灣物價上漲的原因了!難怪蛋價居高不下。

據過往報導,台灣民進黨當局近年不斷炒作“抗中牌”,只要跟大陸有關的事務,都劃在“統戰”範圍,並以此封殺了愛奇藝、抖音、小紅書等大陸APP。

有台灣網友就批評民進黨當局政治操作過了頭,太多人吃螺螄粉、看抖音,就下架螺螄粉、禁用抖音,並嘲諷:“奇怪了,全世界就只有台灣會中大陸的‘毒’?”同時以每劑45元新台幣的德國快篩為例,斥責民進黨當局為了一己私利,先讓台灣民眾深陷缺快篩的痛苦中,然後再以每劑100元新台幣販賣快篩,“嫌貴?台灣價值怎麼可以用錢來衡量?”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