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除了酸菜魚,梅花糕也出現了......“大陸美食”又席捲台灣!

分享到:
2023-12-07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近日,有不少台媒發現,越來越多大陸街頭美食出現在台灣街頭,例如冰粉、煎餅果子、酸菜魚、魔芋爽、螺螄粉......這些大陸民眾喜愛的美食,也同樣深受台灣民眾的喜愛,台媒還發現,在社交平台的推波助瀾下,台灣民眾對於大陸的飲食文化的接受年齡層,也正在快速下降。

梅花糕

近日,有台灣民眾發現,台北士林夜市開賣一款大陸傳統點心梅花糕。台媒稱,這款點心外觀看起來軟嫩,用料很豐盛,商家才開賣約一禮拜,就大排長龍。

該台灣網民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她去台北士林夜市尋覓美食時,發現有商家在賣大陸傳統點心梅花糕。這款點心有紅豆泥、芋泥和起司玉米等三種內餡可供選擇。商家在糕點上鋪上一層用糯米粉製成的漿,再鋪上紅棗、蘿蔔乾、玉米和小湯圓等,最後蓋上鐵蓋加熱等待,即可出爐,她稱,“終於吃到常常在網絡上刷到的梅花糕,吃起來甜甜糯糯,熱呼呼的,很適合冬天。”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如今在島內可以看到多種大陸美食,酸菜魚可以說是近期島內討論度最高的熱門菜了。台灣《商業周刊》日前就發文稱,“你是否注意到,街上突然湧現酸菜魚專賣店?”這道源於重慶的特色美食,突然在台灣四處湧出新鮮店舖。台媒表示,就連台灣的大型餐飲集團,都將酸菜魚視為未來的展店重心,甚至一些傳統菜館也轉型賣酸菜魚。據悉,在台灣,酸菜魚的熱潮,是從2019年成立的“刁民”(台灣一個酸菜魚連鎖餐館)開始,但源頭是大陸連鎖餐廳“太二酸菜魚”。在台灣的酸菜魚專賣店,從門市的裝潢風格、菜單、製作及服務流程,隨處可見“太二酸菜魚”的影子。

然而不僅僅是酸菜魚,螺螄粉,魔芋爽等大陸食品也受到島內民眾的喜愛。據台媒報道,大陸經典零食魔芋爽近年來在島內小學生中已蔚為風潮,不僅在超市上架販售,連美式賣場也上架了魔芋爽。

除此之外,胡椒豬肚雞、海南椰子雞、烤冷麵、雞蛋灌餅等大陸美食,都開始在台灣流行,深受台灣民眾的喜愛,有台媒分析指出,在社交平台的推波助瀾下,其實台灣人對於大陸的飲食文化的接受年齡層,正在快速下降。

今年2月,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很明顯,兩岸民眾的很多口味是一樣的。我想,大陸朋友可以推薦更多大陸美食給台灣朋友,也歡迎台灣的朋友們來大陸品嚐各地的特色美食。”  (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