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三家中菜食府推出素肉點心

分享到:
2023-04-26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香港人喜歡在周末與家人飲茶,不過大部分粵式點心均含有肉類,不適合素食者。香港本地研發的素肉品牌“植廚 Plant Sifu”以“活現點心”為主題,聯乘三家中菜食府,包括“卅二公館”、“疊囍居”,以及“沙田18”,推出以素豬肉產品入饌的點心菜式,讓素食者都能享受“一盅兩件”的樂趣。

三家中菜食府推出素肉點心。

三家中菜食府選用了“素梅頭肉餡”及“素肉碎”製成低脂傳統點心,品牌重構了肉類的肥豬肉香,並以蒟蒻凝膠鎖住肉汁,提升素肉的嫩滑口感。點心由即日起至6月30日期間的午市時段供應,“卅二公館”帶來經典上海名菜,如“上海素肉小籠包”以“梅頭肉餡”加入小籠包中,“肉”汁香濃帶有薑味,另有“脆皮素肉腸粉”,以嫩滑腸粉包裹脆米網,內藏“肉碎”、香菇及雜菜,口感層次豐富。

新入選2023年《米芝蓮指南》的“疊囍居”為食客送上各式懷舊點心,推出圍繞素食及海鮮素主題的六款點心(下午2時30分前供應)及八款小菜(全日供應)。其中“素肉蒸燒賣”以素梅頭肉餡搭配鮮蝦炮製,在浦魚乾粉的點綴下,更顯鮮味。同為海鮮素的點心還有“哈蝦素肉湯鮮竹卷”,以素肉、鮮蝦與腐皮結合。

位於沙田凱悅酒店的中菜廳“沙田18”為活動設計5款春日手工素點心,“蒸素肉紅菜頭餃”以紅菜頭汁製成餃皮,賣相精巧,素梅頭肉餡中帶着紅菜頭粒的清甜味道。另有靈感來自北方傳統點心糯米燒賣的“蒸素肉紅棗糯米餃”(HK$60/4件),加入紅棗同蒸,展現素肉與糯米交織而成的軟糯口感。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