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中菜廳“玉” 以全新時令美饌迎接秋季

分享到:
2023-10-12 12: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2日電  位於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二樓的中菜廳“玉”於2022年7月與酒店同步開業。“玉”延續新加坡富麗敦酒店同名中菜廳的餐飲概念,在延綿不絕的山海景致映襯下,為饕客送上琳瑯滿目的傳統粵式佳餚。

“玉”由擁有超過40年經驗、獲香港旅遊發展局“美食之最大賞”殊榮的米芝蓮星級行政總廚賴正成師傅掌舵。今年秋季,賴師傅為賓客精心呈獻秋日美饌盛宴,當中包括一系列新登場的窩心佳餚,更特意採用鄰近的香港仔漁市場的環保海鮮入饌,充分體現出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的可持續發展理念。

龍帶玉梨香伴柚子醋車厘茄。

蝦籽柚皮扣關東遼參。

秋日美饌盛宴以龍帶玉梨香伴柚子醋車厘茄掀開序幕。賴師傅在醃製去皮車厘茄時,特別將柚子汁和話梅加入韓國醋,以平衡酸甜滋味。他亦將嫩滑的帶子及龍蝦膠配以蝦醬,突顯這兩款海產食材的鮮甜風味,再配合雲南火腿的鹹香與新鮮梨子的清甜,有畫龍點睛之效。四項食材疊起後油炸至外層酥脆,口感層次豐富,並配搭蜜梨將海鮮風味完美昇華。

柚子豉油蒸星斑球。

川貝燉原個津梨。

蟹肉冬茸燴燕窩採用新鮮手拆藍蟹肉,以及從原個蒸冬瓜中央取出的綿密冬茸。兩者加進濃郁的上等火腿雞湯之中,再添上份量十足的燕窩,口感綿密香醇亦具有滋補潤燥之效。

蝦籽柚皮扣關東遼參不僅將海陸時令食材和諧結合,更彰顯粵菜精髓,是賴師傅的匠心傑作。海參在美味的蠔油蝦籽醬汁中細火慢燉,形成爽滑軟糯的絕佳口感。而柚皮需要至少提前兩天準備,經過泡水、用豬油炸至鬆化、以濃湯燜煮等多重工序,雪白的柚皮逐漸變成鬆軟的海綿狀,完全吸收蠔油中的鮮味。

蒸魚可謂傳統粵式盛宴的必備菜式。賴師傅秘制的柚子豉油味道清新酸爽,更能帶出蒸魚鮮嫩細滑的口感,為柚子豉油蒸星斑球增添獨特風味。濃湯浸絲瓜浸鮮蝦仁之中的金黃色濃郁上湯的成功秘訣在於用雞骨、鴨骨和豬皮精心熬製,再以新鮮蝦仁配搭軟滑的絲瓜,味道一絕。賴師傅另一得意之作——肉骨茶小籠包源自新加坡“玉”的招牌菜,賴師傅為經典的小籠包精心改良,餡料內加入充滿胡椒和藥材風味的東南亞肉骨茶,並釀於透薄的小籠包皮之中,以完美火候蒸熟上桌。

“玉”的秋日美饌盛宴將以川貝燉原個津梨作結。清香的津梨和川貝具有暖心潤肺的功效,再以桂花蜂蜜提升滋味。這款中式津梨甜品配有造型可愛的迷你梨子酥,為秋日美宴畫上圓滿句號。

秋日美饌盛宴由即日起供應至10月31日,最少二位起入座。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