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封殺抖音、小紅書 島內網民:拜登都在用,蔡英文卻急著禁

分享到:
2022-12-08 11: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近年來,台當局不斷加碼頻繁炒作大陸“認知作戰”,抖音、小紅書等風靡島內的大陸社交軟件,此次也成了他們的“眼中釘”。

香港新聞網製圖

台當局官員5日晚間對外宣佈,抖音(包括國際版Tik Tok,下文同)、小紅書被列入為“危害台灣資通安全產品”,已經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

該官員表示,禁用抖音分為公部門和民間兩個層次,在公部門方面,先前在“危害台灣資通安全產品使用限制原則規範”發布時,就限制不能使用大陸軟件,抖音、小紅書皆屬此列。

至於是否進一步限制相關業者提供民眾下載及使用的問題,該官員表示,因涉及適法性與可行性等因素,當局會進一步搜集、參考、研究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做法。

消息一出,島內網民反應強烈。有人表示,台當局又在搞意識形態,可悲!

有人則擔憂,要是研議禁止民眾使用就恐怖了……

有網民提醒,年輕人都在用抖音、小紅書,民進黨禁用只會導致自己與年輕群體產生斷層。

還有網民表示,“美國耙耙”都在用呢,台當局卻急著禁。

據報道,拜登政府為了應對中期選舉,吸引年輕選民,於今年6月註册了抖音賬號(@buildingbacktogether)。白宮數字戰略主管弗萊厄提(Rob Flaherty)表示,抖音是美國公眾了解最新情況的一個重要途徑。

此外,曾宣稱抖音“直連中國”并對澳大利亞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澳前總理莫里森,最終也抵不過“真香”定律。為了在2022大選中爭取年輕選民,莫里森2021年一反常態入駐抖音(@pm_scomo)。

對於台當局的做法,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直言, “民間人士、團體用抖音很普遍,不必有那麼多意識形態。”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