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力壓TikTok登頂第一,中國“土味短劇”App風靡美國

分享到:
2023-12-28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近日,一款來自中國的應用程序ReelShort一度登頂蘋果美國娛樂應用下載榜。作为一款向目標受眾提供愛情和奇幻題材短劇的App,ReelShort在极短时间内就獲得了美國消費者的青睞,也让中國互聯網中屢見不鮮的“土味短劇”逐漸成為中國征服美國的最新出口產品。

ReelShort官網截圖

据美国《華爾街日報》12月27日報道,2022年,借鑒中國本土同類應用程序的成功經驗,創始人賈毅推出了ReelShort。ReelShort採用海外拍攝班底,啟用歐美演員,並汲取中國霸總題材的內核,自上線後在北美市場表現數據突出。

得益於Facebook上投放的廣告,以及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上的口碑和討論,ReelShort的使用率有所上升,經過本土化包裝、每集不到2分鐘的歐美式“土味”短劇逐漸走紅。

如今在Tik Tok上,ReelShort的3個置頂視頻已有超過6000萬的點讚量,而在YouTube賬號上最熱門的劇集也有將近700萬的播放量。

ReelShort專注於熱血沸騰的愛情故事、錯綜複雜的家庭倫理以及手握重金的百萬富翁,再加上西方觀眾熟悉的吸血鬼和狼人題材,打造出長度僅約為1分鐘的特色劇集,這一模式正在贏得美國消費者的青睞。

上個月,ReelShort短暫超越字節跳動的TikTok,成為蘋果美國應用商店中最受歡迎的娛樂應用。

移動數據和分析提供商Data.ai的數據顯示,該應用迄今為止獲得了1600萬次全球下載量,其中約有480萬次來自美國,這使得美國成為該公司最大的市場。賈毅表示,公司60%以上的收入來自美國。

ReelShort的海外吸金能力同樣表現不凡。據報道,每個系列劇的製作成本約為30萬美元,迄今為止,ReelShort的收入已超過2200萬美元。

此前Tik Tok與美國立法者和官員就處理美國用戶數據存在糾紛,賈毅表示,ReelShort的所有用戶數據都存儲在美國,並補充道中國政府沒有要求訪問這些數據。

近年來,越來越多來自中國的企業在北美市場嶄露頭角,短視頻社交平台Tik Tok、電子商務銷售商Temu和在線時尚公司Shein等中國科技公司開發的應用程序在美國都取得了病毒式成功。

雖然ReelShort的下載量只佔上述應用程序的一小部分,並且熱潮能否持續還有待觀察,但這一爆款的誕生仍然為中國企業出海開闢了一個新賽道。(完)


【編輯:馮秋怡】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