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紐約時報文章:禁TikTok脫離民意

分享到:
2024-03-15 20: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美國《紐約時報》15日刊發觀點文章,指封禁TikTok的立法是脫離民意之舉,也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當地時間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一項針對TikTok的法案,要求母公司字節跳動剝離對TikTok的控制權,否則TikTok將會在美國遭到封禁。

《紐約時報》文章指出,美國不同立場的人都同意,TikTok不應該被禁。美聯社和全國民意研究中心今年2月的一項民意調查也顯示,只有31%的美國人支持在全國範圍內禁止TikTok。

文章認為,這又一次證明了聯邦立法已經“脫離人民意願何其之遠”。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認為,在關鍵問題上,政府政策沒有反映公眾的看法。

目前,封禁TikTok的法案還需參議院通過,才能遞交美國總統拜登批准。不過,拜登政府團隊已表明支持該法案。諷刺的是,正在準備大選的拜登競選團隊為了拉票,上個月才開通了TikTok賬號。

圖源:新華

文章也提到,美國一些國會議員經常使用TikTok與選民溝通,如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傑夫·傑克遜,但他對封禁TikTok的法案投了贊成票。

對於該投票結果,TikTok發聲明稱:“這個過程是秘密的,法案之所以被強行通過只有一個原因:它是一項禁令。我們希望參議院會考慮事實,傾聽他們的選民,並意識到對經濟、700萬小企業和1.7億使用我們服務的美國人的影響。”

此前,中國外交部回應時表示,近年來,儘管美方始終沒有找到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證據,卻始終沒有停止對TikTok的打壓,這種不能在公平競爭中取勝就採取霸淩行徑的做法,擾亂的是企業正常經營活動,損害的是國際投資者對投資環境的信心,破壞的是正常的國際經貿秩序,最終必將反噬美國自身。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