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TikTok回應美眾院一委員會要其与字節跳動剝離決定

分享到:
2024-03-08 11: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 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當地時間3月7日一致通過“字節跳動剝離TikTok”的決定。美國眾議院將於下周就這一法案進行快速投票,該法案將給予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6個月時間從短視頻應用TikTok撤資,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

TikTok標誌(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TikTok就此回應稱,這項立法將產生一個注定的結果:在美國全面禁止TikTok。美國政府正試圖剝奪1.7億美國人自由表達的憲法權利。這一決定將損害數百萬企業,讓博主失去觀眾,毀掉全美無數創作者的生計。

此前,美國最大民權組織之一——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發布聲明指出,該法案將侵犯每日使用TikTok進行交流和表達的數億美國人的第一修正案權利,“盡管法案發起人聲稱禁止TikTok並不是為了壓制言論,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恰恰會起到壓制言論的作用。我們強烈呼籲議員們對這一違憲法案投反對票”。

從2020年到2024年,每到美國大選年,就有美國政客將“政治黑手”伸向TikTok。除了TikTok,美國政客也未排除封禁騰訊旗下WeChat的可能性,而白宮也對這項法案加大了支持力度。路透社稱,擁有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億萬美國用戶的TikTok,在當地廣受歡迎,這也讓該法案在今年獲得通過的難度不小。

《紐約時報》報道,3月7日當天,TikTok向其用戶推送了可能會被美國國會立法封禁的消息,大量TikTok用戶“潮水般”致電美國國會辦公室,要求議員投票反對該法案。對此,有眾議員直指TikTok“脅迫”用戶抵制法案,TikTok則反擊稱,美國國會議員聽取選民民意才是他們的真正職責所在。(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