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TikTok再受打壓 美民主黨參議員呼籲封禁

分享到:
2023-02-03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又一名知名民主黨人士加入了共和黨人士尋求牽制TikTok的行動,科羅拉多州民主黨籍參議員Michael Bennet呼籲蘋果公司和谷歌(Google)在各自的應用商店中下架這個中國人擁有的視頻平台。

據華爾街日報今天報道稱,TikTok再受打擊,美國一名民主黨參議員呼籲封禁。

美國參議員Michael Bennet呼籲蘋果公司和谷歌在各自的應用商店中下架TikTok這個中國人擁有的視頻平台。情報委員會成員、參議員Michael Bennet表示,中國政府可能要求TikTok提供美國用戶的數據。

美國共和黨人士一直是TikTok最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但在最近幾周,伊利諾伊州的民主黨眾議員Raja Krishnamoorthi與加入共和黨人人士的陣營,一起提出立法,要徹底封殺TikTok。

參議員Bennet周四致函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和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 Inc. (GOOG)的首席執行官皮采(Sundar Picha),稱TikTok構成國家安全風險,因為按照中國法律,各公司都必須遵守來自北京方面的與國家情報行動有關的任何要求。

美國關於TikTok的數據安全問題由來已久,美國國防部要求軍事人員從手機中删除TikTok,以預防任何可能的風險;美國的富國銀行要求員工從公司設備中删除TikTok;俄亥俄州、新澤西州和阿肯色州等其他20多個州,也禁止在州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

兩年前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就因擔心數據洩露等問題對字節跳動施壓,要求其出售TikTok美國業務。TikTok堅稱自己不會共享數據。此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也介入調查。據《紐約時報》報道,CIA調查TikTok後發現,沒有證據表明TikTok洩露了用戶數據。

據瞭解,美國政府下月將參加於3月23日召開的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與貿易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抖音海外版TikTok的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將對隱私和數據安全等問題進行作證。除了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與貿易委員會將舉行審查TikTok的聽證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還表示,出於國家安全考慮,計劃下個月就一項關於在美國禁用TikTok的法案進行表決。

針對的可能性,TikTok表示希望“立法者將精力集中在整體解決這些問題上,而不是假裝禁止一項服務就能解決他們關心的任何問題或讓是讓美國人更安全”。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