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名嘴吹"台導彈名列前茅,但不能講",網民笑了…

分享到:
2023-02-12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2日電 據觀察者網報道,台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親綠媒體人謝金河,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參觀島內軍工企業的感受,稱“得到的震撼很大”,“讓我對台灣的備戰實力更有信心”。他還在文中聲稱,台灣導彈實力“在世界名列前茅,可是不能講”,“台灣無人機製造實力底蘊很深”。他的這番言論遭到島內眾多網民嘲諷,“這麼強還跟美國買武器。”還有人揶揄:“導彈經緯儀都送到大陸修了,真強。”

謝金河 台媒圖

資料顯示,謝金河是台灣財信傳媒公司董事長、台灣私立大專院校“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客座教授、財經頻道《老謝看世界》的主持人,還曾當過柯文哲政府的市府顧問。

他曾多次發表破壞兩岸關係的不當言論。2022年,他宣稱抖音是“毀滅台灣的大推手”;2020年,他聲稱“過去大家有錯覺,認為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經濟就一定不會好,但實際上兩岸關係好的時候,台灣的經濟從沒好過。這2年兩岸關係差,台灣經濟卻有起色”。

2月10日,謝金河發文分享了他參觀台灣軍工企業中信造船的見聞感受,稱自己“得到的震撼很大”,“讓我對台灣的備戰實力更有信心”。

謝金河在文中稱,他曾經問一位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簡稱“中科院”,被稱為島內最高軍事科研機構)最高層級退下來的官員,“台灣飛彈的實力強不強?”對方回答道,“台灣在世界名列前茅,可是不能講。”

台灣天弓三型防空導彈。台“中科院”圖

謝金河還表示他參觀台灣無人機基地時,一名台“中科院”的博士督導告訴他,“台灣的無人機製造實力底蘊很深。”

最後,謝金河鼓吹起了台灣軍工產業的前景,稱在馬英九政府時代,大家期待兩岸和平,台灣的軍工產業幾乎發展停滯,“現在是急起直追,未來商機,可能撐起台灣另一個新興產業。”

謝金河的這篇帖子煽動了一些親綠網民,他們紛紛在評論區附和鼓噪。

然而也有許多島內網民嘲諷道:“綠媒有够會騙,真會吹牛。”

“台灣飛彈實力在世界名列前茅,第幾名不能講。但塔綠班的詐騙實力,全球都知道是第一名。”

“洗洗睡吧,夢里什麼都有。”

有人借機諷刺台當局每年花巨額資金跟美國買軍火:“名列前茅還需要跟人買,這人腦袋有問題。”

還有人揶揄道:“台灣飛彈的確是世界前茅,打自家漁船可謂百發百中!”

據台媒過往報道,2016年,台灣海軍“金江艦”在海軍左營軍港誤射一枚“雄三”導彈,擊中在澎湖海域作業的高雄籍“翔利升”漁船,造成船長黃文忠死亡、同船3名船員受傷。

今年1月,台軍雄風3型反艦導彈經緯儀在寄送瑞士維修的過程中,竟被輾轉送到了大陸山東進行維修校正工作。而台軍在收到廠家寄回設備時,才發現該郵件竟然是從山東青島流亭機場發貨的。

有網民藉此事嘲諷道:“飛彈經緯儀送修送到大陸,強!真強!”(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