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紐約談民主“數度哽咽”?台網友諷:不愧是賴導

分享到:
2023-08-14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台灣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過境”竄美,據稱此行將會低調,但賴清德還是上演了一出“哽咽”戲碼,稱“感謝在美台人的付出”。對此,台灣網友忍不住嘲諷:“不愧是賴導”。

賴清德。(圖片: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室)

8月12日,賴清德以“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特使”身份,啟程前往“友邦”巴拉圭出席該國總統的就職典禮,途中將“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計劃8月18日返台。

對此,《紐約時報》分析預告,賴清德現為“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民調領先者,此次“過境”美國會展現出低調特質,避免煽動性演說,也沒有會見美方重要國會議員的計劃。

然而,賴清德並不死心,很快就上演了一出“哽咽”戲碼,可謂賺足媒體版面。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賴清德13日在紐約出席支持者舉辦的早餐會,期間發言近10分鐘,“數度哽咽”,而“在場人士頻頻向他打氣”。

據報道中的轉述:賴清德說,感謝奮鬥多年的“民主前輩”即使拿到美國身份,熱愛台灣的心始終沒有改變,願意在這次大選站出來,支持仍有不足之處的自己。

有熟悉賴清德的與會人士稱:“沒看過他情緒這麼激動”。

另有台媒補充稱,賴清德在早餐會上表示,在美台人的付出讓他很感動,他不想要辜負大家,不論未來面臨任何挑戰,絕對會勇往直前。

對於賴清德在與支持者會面時一度哽咽的情形,不少台灣網友直呼“又來了”,不知道民進黨要消費“民主”幾千次,選舉時都用這一招。

“鱷魚眼淚”。

“再讓你當選,(台灣)全民都要哽咽了”。

還有台灣網友嘲諷稱,賴導不愧是賴導!

這裡要講一下“賴導”這個梗,是源於賴清德7月8日到台中東海商圈逛街,偶遇兩位東海大學學生狂讚他拋出的“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被認為是設計好的橋段,賴清德因此多了一個“賴導”的外號。

之後,更有人挖出,賴清德經常在台南各種“巧遇”,最有名的是他在台南市長任內遇到颱風天不放假,卻巧遇剛放學的小朋友,於是賴勸她趕緊回家,被戲稱“賴神勸童”。

結合上述兩件事情,島內輿論怒嗆賴清德“依舊又假又會演”。

“賴神勸童”哏圖曾遭瘋傳。(翻攝自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臉書)

事實也確實如此,因為自台灣民進黨上台7年來,就不斷宣揚所謂“台式民主”,結果動輒以機密為由迴避民眾監督,選前承諾、選後跳票,甚至無視民意執意開放“萊豬”、解禁日本“核食”,理由竟是所謂“國際參與”。

近年來,民進黨當局更是大搞“綠色恐怖”和言論鉗制,拿台灣民眾的血汗錢去買軍火,煽動兩岸對立對抗。島內也無數次質問民進黨當局,這算什麼民主?

對此,國民黨參選人侯友誼曾一針見血地表示:民進黨的“民主”,是“民進黨才是主”。侯友誼還批評民進黨讓民眾看不到未來、經濟倒退、什麼都缺。

針對賴清德“過境”竄美,中國外交部、國台辦8月13日相繼發聲,批評賴清德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強烈譴責美執意安排其“過境”竄美。中方敦促美方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停止縱容和支持“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停止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