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哽咽談老家違建爭議,台教授斥:自己家是家,別人的家不是?

分享到:
2023-11-06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6日電 民進黨主席、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提及他在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違建爭議時哽咽。對此,台灣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今天(6日)在臉書表示,賴清德當初對台南鐵路沿線強拆不手軟,“為什麼自己的家才是家,別人的家就都不是家呢?”

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徐世榮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對自己萬里的老家是惜命命(指十分珍惜),公開哽咽掉眼淚,就是希望能够保留,不要被拆。反之,對台南鐵路沿線居民呢?“他則是絕不手軟的強拆”,完全看不見也聽不到人民的哀嚎及哭泣。

徐世榮說,他要請教賴清德,為什麼自己的家才是家,別人的家就都不是家呢?

環球網報道指出,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4日下午在新北市舉行,在談到自己老家違建爭議時,他聲稱,自己出生在新北市萬里區的礦區,父親因礦坑意外過世,由母親扛起家中重擔,每當台風過後還要去把被吹飛的屋頂撿回。講到一半,賴清德更是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他還說,他們家是“破洞的工寮(為工人搭建,以供臨時休息的住所)”,和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的家狀況不同,也和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廖先翔狀況不同。

對於賴清德的說法,國民黨台中市四選區“立委”參選人廖偉翔4日稱,請問到底哪裡不同?是因為你的違建比較有台灣價值、還是采用了“綠”建材,所以特別不一樣?廖偉翔批評表示,賴清德只會攻擊別人,連自家違建都沒魄力拆除,不如“立委”參選人的格局。廖偉翔更痛批,賴清德自家違法在先,還敢指責別人,堪稱政壇“賴皮鬼”。

前“立委”顔寬恒也表示,民進黨的雙重標準聞名台灣、有目共睹,“違章和別人不一樣、收賄收的不一樣、詐騙集團騙的不一樣”。

此外,還有台灣網友諷刺賴清德:“戲精”。↓

“所以情勒(情緒勒索)就可以不拆違建了?” ↓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