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信託根本不是捐,賴清德護航違建謊話連篇!”

分享到:
2023-12-22 12: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2024台灣大選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近來在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違建引起爭議,賴清德20日卻回應稱,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對此,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批評,“信託根本不是捐”,賴清德護航違建謊話連篇。

賴清德在老家新北市萬里區有一棟兩層高的建築,雖然有門牌,但沒有使用執照等合法證明資料,被新北市政府認定為“違建”。有網友在谷歌地圖上將賴清德老家改名為“賴皮寮”,開始有民眾前往此地拍照打卡。

對此,賴清德20日聲稱,“最近我看到礦區內鄉親擔心安身立命的房子被視為違建,也擔心被拆除,我感到過意不去。”指在礦區的居住權獲得保障之後,為了紀念那個年代礦工對台灣經濟的貢獻,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不過,謝龍介21日在社交平台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在萬里的“賴皮寮”,從空拍圖看很明顯,就是違建。賴先說有門牌,再說有繳稅,“結果被新北市府打臉根本沒有建物登記、沒有使用執照、也沒有繳稅,這是賴清德的第一謊”。

 

其次,賴清德要當台當局領導人,財產本來就要強制信託。謝龍介認為,“交付公益信託”這段話根本就是多講的,結果賴清德在提交給“中選會”的財產申報上,根本就沒有,這是賴清德的第二謊。

他指出,賴清德現在只敢喊交付信託,但“信託不是捐”,哪天賴清德不要信託了,房子還是會回到他手上,房子從頭到尾都是他的,一點損失都沒有。謝龍介批評,這根本就是賴清德為了選舉,扯出來的第三謊。

謝龍介認為,賴清德現在想把沒有執照、沒有財產申報、連稅都沒繳的幽靈房屋拿來做紀念館,“但市政府怎麼可能拿違建當紀念館?這不就是公務機關知法犯法嗎?”這是賴清德扯的第四謊。

(香港新聞網製圖)

“賴清德謊話扯這麼多,真的都沒有用,”謝龍借最後強調,違建就是違建,跟賴清德多可憐都沒有關係,現在賴清德要選台當局領導人,就最應該守法,“連一個違建都不拆、優柔寡斷,實在很沒魄力!”

台灣網友也紛紛在評論區留言:“我們明白人都知道啊,可憐的是那些不醒的人”,“ 賴皮寮還有特勤保安,這種荒唐程度簡直讓人嘔心”;還有網友諷刺賴清德“嚴以律人,寬以律己”。

早前,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游淑慧也指出,重點不在違建行為,重點是後續的態度、衍生出來的特權。至於所謂公益信託,違法的東西何來的公益?(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