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主動拆違建,柯文哲給賴清德“打樣”,點名賴老家違建且很久沒繳稅

分享到:
2023-09-19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9日電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老家住宅被質疑違建後主動拆除,但是同樣被指違建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卻一再狡辯,被痛批“雙標”。

賴清德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資料圖 圖自台灣聯合新聞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柯文哲位於新竹市的4層樓透天厝老家本月5日被人檢舉樓頂有鐵皮屋違建。新竹市政府依程序通知區公所進行勘查,但尚未完成認定。不過,柯母何瑞英為早點平息爭議,自己雇人拆除樓頂約四五坪(1坪約合3.3平方米)的鐵皮屋與一樓庭院的遮雨棚采光罩,整個工程花費4萬多元新台幣。她說,不想再等了,被檢舉後每天都睡不好,心中就算有冤又能跟誰講,“他是官,我是民,我真的沒辦法”。柯文哲表示該拆就拆,同時點名賴清德老家不但違建,還很久沒有繳稅。至於綠白標準為何不同,他無奈地表示,反正現在台灣都是“執政黨”監督“在野黨”,“沒辦法,人家聲量比較大”。

《環球時報》指出,其實在柯文哲被檢舉的第二天,賴清德位於新北市萬裡區的老家就被爆出涉嫌違建,且蓋在礦業用地上。新北市地政局證實確實屬於違建,但賴清德卻一直狡辯。他稱,其老房子在相關法規制定之前就存在,并非法令規範後興建或翻修。新北市議員張錦豪16日援引台“經濟部”的說法稱,賴清德老家位於萬裡六坑煤礦舊礦區的煤礦采礦權,已經在1988年1月16日撤銷,此區沒有現存的礦業權。新北市地政局17日駁斥稱,根據規定,非都市土地用地變更采取“申請許可制”,須由土地所有權人提出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的興辦事業計劃,再向地政局申請變更,“議員未充分瞭解就發言,嚴重誤導社會大眾”。

藍白陣營不約而同地呼籲民進黨“不要雙標”。國民黨新竹市黨部稱,希望民進黨當局慎重面對賴清德老家違建的問題。民眾黨新竹黨部代理主委李國璋也說,希望賴清德用相同的標準看待老家違建。

台灣《聯合報》18日稱,賴清德想要以一句“有門牌就不算違建”賴過去,顯然很難看。台灣《中國時報》18日稱,柯媽媽的無奈讓人有感,蔡當局“執政”7年多,“綠能你不能”,處處搞“雙標”:蔡英文竄訪,特勤夾帶香煙,當局稱這不是走私,是超買;開放萊豬進口,卻稱是美豬;全台大停電被說成跳電;“行政院長”陳建仁曾掛名投書國際期刊被發現抄襲,照樣說成是抄錄不當。這些黑歷史,台灣老百姓都耳熟能詳。文章說,柯媽媽決定自己拆屋,高喊“他們是官、我們是民”,“一語中的,智商比柯文哲還高呀!”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