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專家”:干擾解放軍無人機致其掉落,台灣就能建無人機編隊了

分享到:
2022-08-09 18: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9日電 台灣“專家”近日又語出驚人,誇耀台灣電子干擾系統“先進”,能讓解放軍無人機掉落台島,進而令台灣能組建自己的無人機編隊。奇葩言論遭網友群嘲……

 

台媒報道稱,解放軍無人機於8月3日至5日連續三天進入金門等地空域巡視,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昨日(8日)在一政論節目上“建議”台防務部門,通過電子系統干擾大陸無人機GPS系統。

他聲稱,台灣在電子系統上有很先進的科技,能夠屏蔽所有導航相關的設備,讓無人機失能。“無人機失能後可能會掉下來,如果掉在金門等地,就能被台灣所獲。多抓幾個無人機,台灣就可以組成自己的無人機編隊了!”

林廷輝的異想天開之言引來不少網友嘲諷。有網友稱,解放軍無人機用的是北斗軍用定位系統,不是GPS。 

“看到‘台灣國際法學副秘書長’這個頭銜我真的震驚!”也有網友質疑林廷輝才不配位:“按照大陸的標準,(這個職位)應該是比較有名的教授才能當,不知道(他)真的這麼天真,還是為了節目效果......”

還有了解軍事的網友解釋,解放軍無人機已經可以在斷絕外部連接的情況下,通過AI(人工智能)識別來自動駕駛。“就是說任何電磁環境都無法影響無人機駕駛,只能通過導彈來擊沉。問題是能擊沉無人機的導彈,普遍比無人機貴。”

也有網友認為大陸應該“每個無人機上面都有彈”,質疑台“專家”這種想法“真不怕掉下來炸死(台民眾)嗎?”

至於林廷輝拿所謂“台灣有先進的電子系統”來背書,有網友則聯想到近日台灣大學官網出現“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便利店電視屏幕播出“戰爭販子佩洛西滾出台灣”等疑似黑客入侵事件,嘲諷稱:“還想弄無人機呢,還是先看好自己的網站吧!”

台媒早前報道稱,解放軍無人機進入金門上空,台方發現後施予信號彈“驅離”。 台軍前中權軍艦艦長張競在一政論節目上指出,台軍選擇信號彈“驅離”,面子上蠻難看的,但是若擊落無人機就會挑起戰爭。他認為此次台海局勢比1996年“更糟糕”,因為“現在台灣毫無自主權,人家(佩洛西)要來就來,要不來就不來。毫無自主性就會淪為被人擺布的棋子,當然很難看。”

台駐守部隊射擊信號彈示警(資料圖)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