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謝長廷呼籲多買日本海產?台灣“立委”怒斥:人類奇葩!

分享到:
2023-09-04 08: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4日電 對於日本政府排放福島核污染水一事,台北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竟稱“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引發外界抨擊痛批。然而,沒過兩天,謝長廷又發文稱,有些僑民呼籲多消費日本海產品,這是“展現患難見真情的善的循環”。對此,國民黨“立委”費鴻泰3日在島內政論節目中嘲諷稱:謝長廷真是人類的奇葩!

台北駐日代表謝長廷。台灣中時新聞網資料圖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4日報道,台北駐日代表謝長廷9月2日在臉書發文提到,之前台灣的鳳梨、番荔枝、芒果,被大陸以有害蟲為由而拒買,那時日本人大量采購捧場,現在輪到日本海產品被大陸抵制,“將心比心,有些台灣僑民就呼籲多加消費,我認為這就是展現患難見真情的善的循環!”

“當時日本到底買了多少台灣農產品?上網查查看就知道了,數量很少的!”對於謝長廷的言論,國民黨“立委”費鴻泰3日在《TVBS戰情室》節目中表示,謝長廷是人類的奇葩,很佩服他,竟然講說含有微量放射元素的水對身體是有益的。“如果是這樣子,你就每天喝個1500cc,喝給我們看看嘛。”

費鴻泰稱,經過核電廠爐心被污染過的叫核污染水,台灣核二、核三那個叫冷卻水,沒有經過機心的話,當然不是叫污染的水,這兩個水是不一樣的!而我們明明知道氚對身體就是有害,即使稀釋以後還是有害。其實日本可以有別的方式,不用排到大海里去,只是成本比較高。排放到大海的成本很低,幾乎沒有成本。如果他願意花個2千億日元,大概15億美元不到,就可以不用排放到大海里去。

“我們明明知道這個東西有毒,少吃一點可能不會死,但是為什麼要吃呢?”費鴻泰直言,同樣的邏輯,日本不要以鄰為壑,明明只要多花一點錢,就可以不用排放到大海里,不要讓北太平洋的人身體可能受到戕害。“尤其對於謝長廷所說的話,我真的覺得:人類的奇葩!”

對於謝長廷的言論,有島內網民批評說,“謝長廷是台灣的奇恥”。

“謝長廷,請你的家人先吃日本海產并飲用日本排放核廢水,你敢嗎?”

“台灣出這種不要臉,只顧舔日,不管台灣民眾生命的奸臣,真是令人不禁唏噓!”

還有網民諷刺,“謝長廷不愧為駐日代表。”(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