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國消費者委員會呼籲:嚴查從日本進口的海產品

分享到:
2023-08-28 15: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8日電 據泰國媒體27日報道,泰國消費者委員會(TCC)周日(27日)呼籲,泰國食品藥品監管局(FDA)和漁業部應采取有力措施嚴格檢查所有從日本進口的海鮮。

來自日本的海產品 圖自新華社

據環球網引述泰國《曼谷郵報》報道,TCC食品、藥品和保健品小組委員會主席帕努科特·通陽表示,由於東京決定開始排放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進口到泰國的海鮮需要進行放射性檢查。他說:“我呼籲FDA和漁業部緊急采取預防措施,特別是在檢查站和當地市場對進口海產品進行抽查。”

報道稱,他還表示,中國內地、中國香港和韓國已經暫停從日本進口所有類型的海產品,而泰國沒有任何機構宣布采取任何措施來降低安全風險,并補充說,泰國是日本魚產品的主要進口國。

據報道,泰國FDA副秘書長拉特查伊·拉特維特在日本開始排放核污染水當天表示,消費者不必擔心自己的安全,因為FDA、漁業部、緝毒警察和泰國核技術研究所正在對所有進口海鮮進行定期檢查。

日本當地時間8月24日13時,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啟動核污染水排海。兩年多來,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的正當性、合法性、安全性一直受到國際社會質疑。日方迄未解決國際社會關於核污染水淨化裝置長期可靠性、核污染水數據真實準確性、排海監測安排的有效性等重大關切。中方等利益攸關方多次指出,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的,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日本強推核污染水排海不正當、不合理、不必要。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