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若大陸對台動武,美國可用3措施封鎖?美參議員“建議”惹台網友群嘲!

分享到:
2023-04-14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4日電 東部戰區於4月8日至10日圓滿完成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期間,東部戰區空軍出動預警機、轟炸機、殲擊機等空中作戰兵力,持續位台島周邊開展偵察預警、聯合反導、精確打擊等實戰課目演練,錘煉部隊體系聯合作戰能力。

圖片製作:汪彥希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指,這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舋的嚴重警告。然而,部分美國反華參議員卻跳了出來,配合台灣綠營炒作解放軍“擾台”。

據台媒報道,有美國議員稱,如果中國大陸敢在台海採取行動,那麼美軍就會“進駐”台灣。

美國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聲稱,解放軍在台灣地區舉行大規模環台軍演,就是在為台海戰爭做準備,而美國有必要“幫助”台灣阻止大陸“入侵”。

他還“警告”中國大陸,如果解放軍敢封鎖台灣,那麼美國可能會採取相應的措施來封鎖大陸。

如何封鎖?格雷厄姆提出3條辦法,包括讓美軍切斷中東通向中國大陸的海上石油線、美國加大對台武器裝備出售,以及用核導彈來封鎖大陸。

格雷厄姆認為,中國大陸是中東地區進口石油的大戶,一旦封鎖中東地區到大陸的海上石油線,那麼大陸就將缺乏石油能源,從而達到封鎖目標。又說向台灣出售更多“強力武器”,及派遣更多美軍協助訓練台軍,有助台灣對抗解放軍的“武力侵犯”。

他還異想天開地說,美國應把數量龐大的核彈頭重新放入美軍核潛艇中,直接亮出核導彈來阻止“中國武統台灣”,讓大陸知道美軍強大的實力。解放軍若敢封鎖台灣,美軍將用核彈封鎖中國大陸。

不過,這位美國參議員的“高談闊論”,不僅沒引來台灣民眾附和,反而招來大批網友群嘲!

“原來美國也不乏王定宇之輩。”有島內網友留言嘲諷:“真的切斷(到)大陸的海上石油線,大陸也可以從俄羅斯進口啊。大陸自己的也不少。”

至於所謂“美國加大對台武器裝備出售”,台灣網友更是紛紛喊話美參議員別“畫大餅”了!

一直以來,美國不斷對台出售“過氣”武器早令台灣成為國際笑料。有台灣網友就評論:“不要再給我們垃圾了,台灣不是收美國破銅爛鐵的垃圾場”,“又來要錢了,來要錢什麼話都可以說,反正又不用負責。”

該參議員“用核導彈來封鎖大陸”的建議更令台網友冷汗直冒!

“不惜動用核武,騙台灣傻民嗎?那世界將滅亡了。”有網友回懟稱說:“我敢保證,真的動武了,說支持台灣的國家到時候都只剩一張嘴。”

還有網友忍不住發出靈魂拷問:“中國(大陸)也可以做到這些啊,你在美國有當過兵嗎?”

台灣是中國的台灣,台灣問題屬中國內政。美國參議員在台灣問題上指手畫腳,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不過是為了炒作“中國威脅”,繼續忽悠台灣買“破銅爛鐵”罷了!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