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一場兵棋推演價值190億美元?美國又恐嚇台灣買軍備

分享到:
2023-04-24 11: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4日電 美國眾議院於4月19日專門舉行了一場最新的台海兵棋推演,然後宣稱“現在要打起來,解放軍將有80艘海軍船隻被美軍擊沉,同時將有8萬解放軍部隊將登陸台灣……”;聽到這樣的結果,島內輿論一片嘩然,台媒紛紛報道,島內各種專家也紛紛發表意見。然而,美國眾議院所謂“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並的一句話,又讓大家感覺有點兒“怪怪的滋味”。蓋拉格並說,希望台灣盡快完成190億美元軍售案……

台軍“漢光演習”進行反登陸操練。台媒資料圖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針對美國眾議院最新的台海兵棋推演,島內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於4月23日特意做了一期針對性的節目來探討此事;而節目嘉賓——台軍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的觀點,則引起了大家的關注。因為他的觀點,一方面確實從軍事上進行了客觀分析,但另一方面也無意中揭露了美國這場兵棋推演的實際訴求——讓台灣繼續狂買美國武器。

張延廷分析這場兵棋推演時說,這次推演作戰節奏非常快,解放軍會第一個先奪取制空權,對台灣先轟炸重要的設施或機場,再奪取制海權。美軍則使用遠程飛彈,摧毀解放軍艦船80艘,但解放軍的軍艦還是非常多,依然能登島作戰。

張延廷分析說,解放軍作戰一定會封鎖台灣。因為台灣是海島,只有海上補給線,沒有陸地補給線。而美國可能會自顧不暇,無法實施滲透運補、戰略運補,所以台灣要多存一點武器、彈藥、槍砲做準備,因為台灣要自己作戰,外面的武器運不進來。到時海地電纜被切斷,若要聯絡,大概要靠微波或是軍事衛星。

張延廷接著點出,此次美方推演1個月,解放軍會有8萬人登島成功,但問題是,後續並沒有做兵推。他強調,這次兵推的特色是作戰節奏很快,台灣跟美軍的彈藥消耗量非常快,那時怎麼辦,就要靠多囤儲。

張延廷認為,台灣的軍購現在有190億美元的款項還沒到貨,美國希望台灣多買,可能有意要我們趕快付款。我們下了這個訂單,錢是逐年編列,國防預算要趕快到位,一次買足,因為打仗是靠自己……

對於此番台海兵棋推演,很多島內網友也睿智地看出了問題的關鍵,紛紛在相關台媒報道後發表評論:

“這個(指賣軍備)才是重點啦!台獨商人與政客們,你們賺錢的機會又來了!”

“掏空台灣的就是美國,可憐的台灣人還幫他們數鈔票!”

“隨便做個遊戲推演,就能賺你190億!是台灣人太傻?還是美國人太壞?”

“就算花了190億,還是會有8萬解放軍登島成功……當局誰來解釋一下?”(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