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曝曾“做好撞擊大陸軍艦準備” 島內網友群嘲:編故事壯膽

分享到:
2022-08-09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9日電 8月5日,有“中華神盾”之稱的中國人民解放軍052C導彈驅逐艦“長春艦”穿越所謂“海峽中線”,該行動直叫台軍膽寒。

不過,事後有台灣“軍事迷”在社交媒體發佈了一篇台軍“成功級軍艦官兵”的“官兵日記”,當中提及“跟監”“長春艦”的情形,並宣稱成功級軍艦當時已“做好了撞擊準備”。

結果,引來島內一片群嘲。有島內網友諷刺道:“事後編故事壯膽”、“這是一部電影好題材。”

香港新聞網製圖

有台灣綠媒今日(9日)報道稱,一位名叫“溫約瑟”的台灣“軍事迷”,日前在其推特上貼出5日負責“跟監”“長春艦”的“成功級艦官兵”傳給他的“海軍日記”截圖。

該“日記”提到,5日當天,為了不讓解放軍艦艇(“長春艦”)進入“海峽中線”,“我們做好了撞擊的準備,兩艦最近的距離只有200碼”,“日記”更宣稱,因為“我們的堅持”,才“讓它最後向西駛離”。

在這篇綠媒的報道中,該“軍事迷”說到“動情”之處,大贊台軍“守護台灣,各個都是英雄”。報道的結尾,還“引述”網友的話說,“看到這段都哭了”。

對於綠媒的報道,島內卻是一片群嘲。大批網友諷刺道這是“事後編故事壯膽”:“軍艦不開炮,用來衝撞?那開一般鐵殼船就好啦,浪費資源!”“厲害,誰沒沈誰就贏。”“這是小孩遊戲碰碰船?”“這是一部電影好題材。”

來自台灣媒體的消息,“長春艦”5日當天出現在台灣島西南邊,已越過所謂“海峽中線”以東,台軍方派出成功級巡防艦“跟監”。

有台軍海軍人士當時透露,“過去從未有解放軍艦艇越過‘海峽中線’的狀況,因此台軍方若有‘偵監’到解放軍艦艇,通常採取在約4海里外進行‘監控’,昨天(5日)照片中顯示雙艦如此逼近不到一千公尺,狀況相當罕見,也顯示狀況極度緊張”。

據公開資料顯示,解放軍052C型驅逐艦同級艦共有6艘,四面主動式相位數組雷達,被大陸網友稱為“中華神盾”,滿載排水量達7000噸,長春艦隸屬東部戰區海軍。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