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人民要感謝蘇貞昌?島內網友:感謝他讓大家認清民進黨?

分享到:
2023-01-30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今日(1月30日)率隊總辭,還自我感覺良好稱“我們通過了檢驗”。而台灣監察機構負責人陳菊,則是對蘇貞昌大讚一通,甚至喊出“台灣人民要感謝他”。對此,島內網友怒了,紛紛質疑“憑什麼?”並嘲諷:“感謝他讓台灣人民看清民進黨的真面目?”

蘇貞昌今日(1月30日)率“內閣”總辭,新的行政機構團隊明天正式上任。(圖:台灣行政機構)

據台媒報道,陳菊今日(1月30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她在受訪時力挺蘇貞昌,表示“台灣人民要感謝他”,並指新的“內閣”將給人民新的氣象,期許他們能夠聆聽人民的聲音,瞭解人民的需要,讓台灣安定、和平、繁榮。

陳菊說,過去4年時間,是台灣面臨全球性疫情、經濟遭遇許多困難,兩岸關係也面臨最艱困的時刻,蘇貞昌能夠帶領台灣社會穩定進步、民眾平安生活,非常不容易,蘇貞昌很努力,台灣人民要肯定和感謝他的付出與貢獻。

陳菊這番話,隨即在島內迅速引發熱議。

眾所周知,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各界要求檢討聲浪不斷,並點名蘇貞昌應盡速下台,但蘇貞昌卻拍影片宣傳起了自己的政績,直至1月19日才宣佈辭職,島內網友直呼“終於”!

就在陳菊喊話要台灣人民感謝蘇貞昌的話傳開後,台灣網友紛紛留言質疑“憑什麼?”

島內網友們除了怒斥蘇貞昌在任期間,把台灣弄得天怒人怨;還批評民進黨經歷敗選後還是一樣傲慢自大!諷刺稱“做得好還會下台嗎?”“要先感謝大家忍耐這麼久吧?”

據悉,早前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根據蘇貞昌施政滿意度進行民調,結果只有36%的民眾感到滿意,“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也只有34.7%,而“TVBS民調中心”對蘇貞昌的滿意度更只剩33%,是上任4年來的最低點。

據台媒報導,蘇貞昌給外界的觀感,也是態度囂張跋扈到極點。

曾有“立委”列出蘇貞昌的5大罪狀,包括:

1.政績不佳;2.家族承包政府標案引起社會共憤;3.囂張跋扈,污辱議事殿堂;4.用人失察及護短;5.網軍治台濫用公帑。

難怪有台灣網友嘲諷稱,台灣人民是要感謝蘇貞昌,感謝他讓台灣人民看清民進黨的真面目。還有人則表示,所以不感謝的就不是台灣人民了嗎?

此外,對於陳菊身為監察機構負責人,大讚蘇貞昌帶領台灣度過難關應該感謝他,有台灣網友表示:這樣的監察機構,怎麼做好監察工作?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