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網紅街訪民眾:追陸劇、刷抖音擔心被“文化滲透”嗎?

分享到:
2023-06-19 17: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9日電 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反陸”成癮,聲稱大陸電視劇及大陸社交媒體包括抖音、小紅書等形成對島內的“文化滲透”。台灣網紅“寒國人”的YouTube頻道近日上傳一段街訪,其中台民眾談及對於大陸劇集、APP的看法。不少受訪民眾紛紛表示有在追陸劇或使用抖音,認為這只是一種娛樂方式,不需要上綱上線到“文化滲透”!

有台民眾嗆聲,如果擔憂所謂“文化滲透”,就不該用手機!也有民眾表示,自己看陸劇是在理解自己不了解的地方,在生活當中使用一些大陸流行語也只是增加和朋友們的談資,“沒有那麼嚴肅。”

 “寒國人”質疑,一直以來台灣“覺青”看著有關大陸的錯誤信息,覺得大陸“完了”,那為什麼現在台灣民眾反而會看所謂“不民主自由”的大陸出品的劇集?同時還被大陸的短視頻流行所影響?“如果大陸這麼不光明,為什麼會影響台灣呢?”

他直言,民進黨聲稱看陸劇、刷抖音會被大陸“洗腦”的原因是害怕島內民眾看陸劇後,了解到真實的大陸根本不是綠營所說的那麼慘!其實綠營的操作無疑就是一個謊圓另一個謊!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