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大陸暫停進口台灣水産品的報道與事實不符

分享到:
2022-12-10 16: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 近日島內媒體稱大陸無預警禁止進口台灣午仔魚、秋刀魚等水産品,台陸委會聲稱將表達嚴正抗議。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9日答記者問表示,所謂大陸暫停進口台灣午仔魚、秋刀魚、魷魚等水産品的報道與事實不符,所謂“嚴正抗議”更是無理取鬧。

圖為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 來源:香港中通社

朱鳳蓮介紹,為落實食品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等規定,海關總署於2021年4月發佈《進口食品境外生産企業註冊管理規定》(海關總署第248號令),自2022年1月1日起實施。該規定優化了註冊程式,對不同類別境外生産企業實施分類管理,明確了企業主體責任和所在地主管部門監管責任,也有利於保障消費者食品安全。有關主管部門已通過既有聯繫渠道向台方通報有關事項和要求,並按照有關規定處理台灣輸大陸食品生産企業註冊。已按要求更新註冊資訊並審核通過的企業一直對大陸保持正常出口。

她表示,所謂“無預警禁止進口”純屬刻意炒作。據了解,部分台灣輸大陸食品企業註冊資訊不完整,不符合大陸方面要求,有關主管部門暫未對這些企業給予註冊。這是正常的食品安全監管措施。希望台灣食品企業盡快向有關主管部門提供符合要求的企業註冊資訊。同時,我們正告島內有關部門,立即停止任何政治操弄,不要做任何損害島內業者的蠢事。(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