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稱大陸“突襲”禁台水產品 遭嘲:日本去年8月已行動,台當局官員在睡覺嗎?

分享到:
2022-12-12 18: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針對近日島內媒體稱大陸無預警禁止進口台灣午仔魚等水產品,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報道與事實不符,純屬刻意炒作。她表示,部分台灣輸大陸食品企業註冊資訊不完整,不符合大陸方面要求,有關主管部門暫未對這些企業給予註冊,這是正常的食品安全監管措施。

對此,中國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也嘲諷稱,查詢日本新聞稿發現,日本去年8月已就這件事情訂明了針對業者的輔導辦法,請問蔡英文這叫做“突襲”嗎?“如果日本從去年8月就開始在輔導業者,我們的官員是在睡覺嗎?”

她直指,台當局過去就是長期用所謂“抗中保台”的概念,去掩飾島內官員的怠惰跟無能,“最可惡的就是這一點”!

以前民進黨大搞“班班吃石斑”,王鴻薇質疑,現在難道要搞“班班有啤酒?”  強調當務之急是不要再拿“抗中保台”當障眼法,趕快恢復兩岸協商溝通的機制。又哀歎這幾年對立嚴重的中美都有對話,為什麼只有台灣要成為絕緣體?

(視頻製作 劉春)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