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東銷往香港的水果箱上寫有“中國台灣產品”,前“綠委”心態崩了

分享到:
2021-12-13 14:3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島內東縣銷往香港的鳳梨釋迦(番荔枝的個品種)水果箱上出現“Product of Taiwan, China(中國灣產品)”字樣,結果有前“綠委”又心態崩了,聲稱“很刺眼,很無奈……”

東外銷香港的鳳梨釋迦水果箱上寫著“Product of Taiwan, China”。圖源:賴坤成臉書

島內綠媒《自由時報》網站13日消息稱,東鳳梨釋迦11月邁入盛產期,近期各農政部門都在協助找尋外銷渠道。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今日在臉書曬出東銷往香港的鳳梨釋迦水果箱,上面寫有“Product of Taiwan, China(中國灣產品)”。賴坤成為臉書配文,聲稱“很刺眼,很無奈……”

因查出病蟲害,大陸此前宣9月20日起暫停灣地區番荔枝和蓮霧輸入大陸。賴坤成今日除了發出上述“很刺眼,很無奈”的“感嘆”外,還嫌東縣做的是賠本生意。

賴坤成在臉書上聲稱,因為這波鳳梨釋迦被大陸禁止輸入,針對1.5萬噸的鳳梨釋迦,“農委會”提出外銷5000噸、內銷5000噸、加工冷凍3000噸的目標。外銷訂單的大宗市場香港,目前末端市面價格約1斤45元(新幣,下同),比“農委會”“好釋蓮連”平1斤70元還要低,賴坤成質疑東縣:“即便政府有補助,恐怕仍是賠本生意,有必要花大筆錢補助貿易商低價收購再到香港低價出售嗎?”

資料圖:鳳梨釋迦

灣“風傳媒”3天前曾報道稱,灣各農政部門忙著為東鳳梨釋迦找尋出路時,東縣政府首先交出亮眼成績,自11月邁入鳳梨釋迦盛產期至12月6日,已順利為農民銷售出37.4萬公斤釋迦,國民黨籍東縣長饒慶鈴對此表示,憑借著最方便的電商界面和縣政府極力推廣,以實際作為讓消費者和農民都能輕松買賣鳳梨釋迦才是勝出原因。

而賴坤成則對此酸溜溜,並說了上面番論調。

有島內網友則針見血地表示:“如果都能內銷,何須賤價賣,‘農委會’無能吧。”↓

還有網友諷刺道:“重點是‘誰是賴坤成?’?”↓

留言截圖

饒慶鈴11月3日在提到東鳳梨釋迦的銷路時曾表示,“農委會”承諾協助外銷5000噸,直到現在都沒下文,讓她“氣到不想講”。

據“中時新聞網”此前報道,11月4日,東縣議員王文怡針對大陸暫停輸入番荔枝質詢饒慶鈴,王文怡認為番荔枝問題刻不容緩,饒慶鈴則回復稱:“重點是恢復大陸市場”,她批評民進黨當局是“裝睡的人叫不醒”。

饒慶鈴日前視察釋迦

饒慶鈴當時還表示,東鳳梨釋迦年產1.5萬噸,大陸暫停輸入後,東縣政府積極協調家樂福、全家超商及北捷運等業者拓展釋迦銷路,但再怎麽努力內銷,也消化不了停止外銷大陸的量,就算灣人都吃到變成“釋迦臉”,也吃不完1.5萬噸。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