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對當局失望 台東釋迦農寄望縣長幫拓銷路

分享到:
2022-12-13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台北消息:因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台灣釋迦(番荔枝)去年被暫停輸入大陸,當地農民坦言,現在對台當局不抱希望,只能寄望地方首長多幫忙,多開發其他銷售渠道。

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釋迦主要產地台東縣,農民指出,地方都知道現在兩岸關係不好,是因為民進黨想“抗中”、不想和大陸接觸,但農民卻因此受到牽連。目前釋迦主力外銷品種鳳梨釋迦產地價已從每台斤(600克)新台幣60到80元,跌到只剩30元甚至更低。

他說,台東縣政府近期在做整改,希望能消除蟲害問題,符合大陸的食品安全標準。但地方農民都認為,只要還是民進黨執政,要再進入大陸市場很困難。

也有農民表示,之前聽說有貿易商與越南貿易商關係不錯,雙方都有意將鳳梨釋迦銷往越南,但有關稅問題需要當局談判。農民等了許久都沒有進展,已經灰心了,現在只能寄望地方首長多幫忙,開拓多元市場,提升鳳梨釋迦銷量及價格。(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