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地區番荔枝輸入大陸,島內農民:盼這天已等了3年

分享到:
2023-06-20 14: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0日電 國台辦今天(6月20日)宣布即日起恢復台灣地區番荔枝輸入大陸。據台灣《聯合報》20日報道,對於這一消息,有島內農民表示“心中大石頭落地”。台灣“中時新聞網”稱,有不少農民聽聞消息後表示非常期待,希望今年能有好價格。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報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6月20日)表示,因多次從台灣地區輸大陸番荔枝中檢出大洋臀紋粉蚧等檢疫性有害生物,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大陸海關自2021年9月20日起暫停台灣地區番荔枝輸入。在綜合評估相關整改措施的基礎上,海關總署決定自6月20日起恢復台灣地區番荔枝輸入,輸大陸番荔枝須來自獲得註册登記的包裝廠和果園。

“好消息!國台辦宣布:即日起恢復台灣釋迦(大陸稱番荔枝)輸入”,台灣《聯合報》20日以此為題報道了這個消息。

台灣《聯合報》還在報道中提到,有農民表示“心中大石頭落地”。報道稱,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台東目前有3家註册包裝廠,還有25個登記註册果園,雖然大陸已恢復台灣地區番荔枝輸入,但番荔枝產期要到11月後才有,將持續要求農民及包裝場做好對產品質量的監控與管理。

“真的感謝饒縣長(台東縣長饒慶鈴)和國民黨幫忙!”台東釋迦合作社理事主席王志偉稱,台東番荔枝2年不能銷往大陸,價格從每台斤(約600克)70元(新台幣,下同),跌到每台斤15元,如今能够再次進入大陸市場,農民當然開心。王志偉表示,面對好不容易開放的市場,農民應該自我警惕,也希望台“農委會”能提供更多包裝設備補助,為番荔枝品管把關,不論要賣到哪裡,都能有更高品質番荔枝交給消費者。

另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島內在建和種植10年的番荔枝果農說,期盼這天已經等待了3年!近年不僅農藥價格上漲,工人工資也上漲,這3年來都是慘賠苦撐的狀態。此外,也有不少農民聽聞消息後表示非常期待,希望今年能有好價格。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