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上海“封控”,BBC又來“尬黑”了!

分享到:
2022-03-29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9日電 中國上海實施“封控”措施後,可把英媒BBC“忙壞了”!

上海近日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新一輪切塊式、網格化核酸篩查。28日5時起,第一批,浦東、浦南及毗鄰區域先行實施封控,開展核酸篩查,4月1日5時解封。同時,浦西地區重點區域繼續實施封控管理。第二批,4月1日3時起,對浦西地區實施封控,開展核酸篩查,4月5日3時解封。

由於上海此前一直被視為中國防疫模範生,此次為應對疫情,亦開始實施“封控”措施了,這讓一眾緊盯中國疫情的外媒似乎十分“興奮”。28日,英媒BBC就找了個角度,“黑”起上海的“封控”措施可能影響全球供應鏈……

在題為《中國疫情:上海“封控”措施引發對全球供應鏈的擔憂》的文章一開頭,BBC就迫不及待地給中國潑髒水,聲稱中國“開始在重要的金融和製造業中心上海實施全市封鎖,恐進一步打亂全球供應鏈和減少對能源的需求。”

至於“全球油價出現下跌,布倫特原油價格下跌逾每桶4.5美元”的現象,BBC亦將其歸咎於“上海封控的消息傳出”,聲稱“因為交易員對中國新冠‘清零’政策的有效性有所擔憂。”

雖然是一家英國媒體,但BBC報道中國的“熱情”可比關注自家那些事“上心”多了!

除對上海“封控”政策影響全球供應鏈深感憂慮外,BBC還在社交媒體上載了一條外媒視頻。在視頻中,部分上海市民分享了對政府防疫政策的看法,BBC則將關注點聚焦於“一些市民對政府的防疫措施從無條件信任轉為憤怒......”

BBC連日來罔顧事實、抹黑中國防疫政策的行為早引發大批網友不滿,在BBC中文網的推特賬號下,有中國網友回懟道:“一封控BBC就急了,連著發推特,又是(上海封控)影響國際供應,又是人民不滿, 我就知道,封控是對的......”

“先關心一下自家的疫情吧!”也有網友諷刺BBC:英國“自己(防疫)不行就賴這個、賴那個,你看看英國每天那麼多人感染、那麼多人死亡,連數字都不敢報”,質疑英媒怎麼好意思怪責中國“生命至上”的防疫理念。

不少網友紛紛力撐中國應堅持“動態清零”,直言“不封控,恐進一步危害該市2000多萬人口的生命健康。”

還有網友一陣見血地批評BBC:“文章從邏輯上就不通,影響全世界供應鏈和能源的是美國塞港和(其)挑唆(的)烏克蘭戰爭,中國的防疫政策正是全球供應鏈至今還能維持的主因,如果中國和美國一樣處理疫情,早就沒有什麼全球供應鏈了。”

在BBC中文網的臉書賬號下,也有網友向英媒發出靈魂拷問:“(中國)是不是應該學習美國,直接放棄老弱病殘孕,追求高速GDP?”

(製圖 劉春)

事實上,中國“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可能會讓城市暫時“慢下來”,但“慢下來”是為了不“停下來”、是為更加快速地全面重啟留下時間與空間。

新華社的評論就指出,若不采取科學精準的積極防疫措施,作為全球製造業大國、頭號貨物貿易國的中國,工廠就無法迅速復工復產,本就承受壓力的全球供應鏈,可能更加吃緊。

彭博社一篇名為《世界為何需要中國的清零政策》的報道亦為中國正名道,“如果消費者和企業想繼續購買中國製造的商品,而不必忍受供應短缺和價格的進一步上漲,就應該希望中國能繼續奉行新冠動態清零政策”。

可見,BBC有關報道有罔顧事實之嫌,令人懷疑是“配合部分外媒的反華口徑,為黑而黑”……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