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賊喊捉賊?BBC竟“關心”TikTok是否容許“假新聞”……

分享到:
2022-04-27 18: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7日電 好笑!被指有假新聞“前科”的英媒BBC,竟開始操心起其他地方的“假新聞”了?

26日,BBC中文網發表題為“烏克蘭戰爭:TikTok的烏克蘭假新聞博眾人眼球”的文章,聲稱在俄烏戰爭的背景下,中國互聯網企業旗下的影片應用程式TikTok已經成為“有關戰爭虛假視頻的主要傳播平台”。

BBC報道截圖

BBC聲稱,擁有龐大年輕用戶群的TikTok,已經成為很多年輕人獲得有關烏克蘭戰爭最新消息的來源。儘管在文內沒有引用任何數據支撐有關言論,BBC仍妄言, TikTok上假視頻的受眾有數百萬人,並就此指點道,“平台目前在阻止誤導性新聞方面需要做出更多努力“。

BBC還搬出所謂監測線上誤導性消息的網站Newsguard做的一個調查,聲稱新用戶在TikTok註冊後的40分鐘之內,就可能被推薦一些關於烏克蘭戰爭的假消息。

或許是為了顯示TikTok在假新聞管理方面“不夠努力”,BBC接著又拿美國的大型社交媒體與TikTok做對比,聲稱臉書,Instagram和推特會在自己的平台對有關俄烏戰爭的瀏覽率極高的“虛假”視頻及誤導內容進行標注,“但是這樣的標注在TikTok上卻不常見”;BBC還宣稱,雖然TikTok和臉書及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一樣,會和一些獨立事實調查人員共同合作,不過TikTok的合作規模卻並不大。

最後,BBC又列擧了幾個所謂“TikTok上一些誤導使用者的常見視頻操作”,如偽直播或搬運舊視頻 “魚目混珠”等。

TikTok是否真的對假消息“缺乏管理”尚缺乏實錘,可顯而易見的是,被指慣造假消息的 BBC竟“操心”起了他人發布 “假消息”……在廣大網友看來,可謂十分諷刺!

BBC曾多次被指在涉港、涉疆、涉新冠肺炎疫情等問題上散布虛假信息,對中國大肆攻擊抹黑,已嚴重偏離新聞職業準則。BBC長期戴著有色眼鏡報道中國,亦早拉低其在華信譽。

因此,BBC“拉踩”TikTok、批評對方在假訊息一事上“放水”的文章一經發布,立刻引發網友嘲諷。在該文章的評論區,有網友諷刺道:“BBC真有趣,做賊的先喊捉賊了”,“英美才是地球上最大的假新聞製造中心”。

網友評論

“要了解真相就要全面比對各國的媒體,英美媒體撲天蓋地批評中國的社群軟件,就是在掩蓋真相。”還有網友一針見血。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