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稱大陸散佈“假訊息威脅民主”,國台辦:賊喊捉賊

分享到:
2023-05-31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1日電 國台辦5月31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朱鳳蓮 圖源:新華社

記者:台媒報道,民進黨當局稱,大陸通過在海外設置的“警僑驛站”對台“統戰”,還對台境外機構發動黑客攻擊,并繼續指責大陸散佈“假訊息威脅民主”。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有關部門早已對一些媒體的報道進行了批駁和澄清。民進黨當局的說法,完全是賊喊捉賊,蓄意栽贓。

民進黨當局上台7年來,全方位、全鏈條編造、散播虛假信息。據島內媒體、人士揭露,民進黨當局是假信息產業鏈的“鏈主”,負責提供虛假信息源,然後由其豢養的網軍帶風向、綠營媒體跟風炒作,不斷生產假信息抹黑攻擊大陸。他們造假成癮,為謀取政治私利持續製假造假,蓄意激化兩岸敵意對立,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破壞兩岸關係發展。為避免謊言被拆穿,他們只能不斷製造“信息繭房”,剝奪普通民眾的知情權,封堵島內同胞瞭解大陸真情實況的渠道,誤導台灣社會和民眾認知。奉勸民進黨當局盡早停止說謊造假,否則必遭反噬。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