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污衊中國搞“社交名人網絡”,結果評論區翻車了!

分享到:
2022-03-31 19: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1日電 為了攻擊中國,美媒竟將西方國家的“外宣”手段安在中國的頭上……

30日,美聯社發表題為“中國的TikTok、Facebook影響者如何推動宣傳”的文章,污衊中國已經“悄悄地”建立了一個“全球影響者網絡”。美聯社聲稱,該媒體的一項調查發現,這些有影響力的人在Instagram、Facebook、TikTok和YouTube等社交平台上“模仿中國政府的觀點”,並宣傳給“毫無警覺的”用戶。

美聯社報道截圖

美聯社聲稱,這些名人“與中國政府的步調一致”,在社交平台上宣傳中國的美德。同時,這些名人也會就國際社會污衊中國“侵犯人權”一事進行澄清和反駁。

不过,這些以正視聽的言論,在美聯社看來,都是为了“轉移國際社會對中國侵犯人權行為的批評”、都是為中國“洗地”。

美聯社還聲稱,名人們會在網絡上“推進中國政府在世界事務上的談話要點,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然而,與美西方不斷拱火不同,中國政府一直積極促進俄烏之間的和平斡旋。未料,這種呼籲和平的聲音竟也不被美聯社“理解”,並將所有支持中方態度的網絡名人都打成中國官方的“宣傳工具”……

之後,為了證明自己的“判斷”,美聯社亦拿一位中國博主舉例。文章提到中國官媒CGTN的一位記者Vica Li,Vica Li在社交平台上是一個生活博主和美食愛好者,常在其主頁傳播關於中國的知識,通過鏡頭帶粉絲環遊中國。而只因Vica Li的官媒記者身份,美聯社便妄言Vica Li視頻中的“鏡頭可能由CGTN控制”。即便Vica Li已經明確地告訴她的粉絲,所有頻道都是她自己創建的。

“這些人物沒有主動披露他們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並且已經在很大程度上逐步淘汰了他們職位上對僱主的引用。”諸如Vica Li這樣的人僅是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所見所想,卻被美聯社拿來大做文章。

美媒斷言如Vica Li一樣的很多中國官媒記者,都將自己“偽裝”成時髦的社交平台影響者或博主,並強行將這些名人博主的個人行為和中國政府扯上關係,試圖證明中國官方創建了所謂的“社交媒體名人網絡”。

在美聯社看來,似乎所有網絡名人都不可能讚同中國政府傳遞的價值觀,但凡有人表達同樣觀點,即是被“收買”!因此,這種荒謬的想法亦遭到網友群嘲。

在該文章的臉書評論區,有網友諷刺道,美聯社所抨擊的行為,恰好“類似於媒體為西方政府所做的事情”。 有網友直言西方媒體一直在為政府做宣傳,如今反而倒打一耙地將自己的行為強加給中國。

網友評論

“只有中國? 西方媒體(為政府)大搞的文宣稿怎麼不說? ” 還有網友向美媒發出靈魂拷問。

網友評論

在推特平台,美聯社該文章的評論區同樣翻車了。有網友諷刺,該文章對中國的攻擊正是美國所作所為的一種“投影”。

網友評論

有網友則揭露了美媒的雙標,即“希望我們相信西方所說的一切都是正確的,但中國或俄羅斯所説的一切就是突然的宣傳”,該網友直言“只有愚蠢的人才會相信一方” 。

網友評論

更有網友批評美媒才是“美國外交政策的擴音器”,美國的外交政策貽害全球,社會大眾早已厭倦美媒“鸚鵡學舌”般地重複美政府的外交“觀點”了!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